父亲写的散文诗 华语好声音#7 🎤

in #cn7 years ago

这首《父亲写的散文诗》歌词很有意境,不需听歌,看歌词都能有很多场景的代入。

而李健的演唱更加让人感觉到一切是那么的真实,

对父辈的情愫不由而生。

  • 一九八四年庄稼还没收割完
  • 儿子躺在我怀里睡得那么甜
  • 今晚的露天电影没时间去看
  • 妻子提醒我修修缝纫机的踏板
  • 明天我要去邻居家再借点钱
  • 孩子哭了一整天闹着要吃饼干
  • 蓝色的涤卡上衣痛往心里钻
  • 蹲在池塘边上狠狠给了自己两拳
  • 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
  • 这是他的青春留下
  • 留下来的散文诗
  • 多年以后我看着泪流不止
  • 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个影子
  • 一九九四年庄稼早已收割完
  • 我的老母亲去年离开了
  • 人间儿子穿着白衬衫跑进了校园
  • 可他最近有些心事瘦了一大圈
  • 想一想未来我老成了一堆旧纸钱
  • 那时的儿子已是真正的男子汉
  • 有个可爱的姑娘和他成了家
  • 但愿他们不要活得如此艰难
  • 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
  • 这是他的生命留下
  • 留下来的散文诗
  • 多年以后我看着泪流不止
  • 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个影子
  • 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
  • 这是他的生命留下
  • 留下来的散文诗
  • 多年以后我看着泪流不止
  • 可我的父亲在风中像一张旧报纸
  • 这是那一辈人留下的足迹
  • 几场风雨后就要抹去了痕迹
  • 这片土地曾让我泪流不止
  • 它埋葬了多少人心酸的往事

点击此处父亲写的散文诗 收听

这首歌,我没有唱完,因为唱到一半就哽咽了,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离年度360篇文章目标差320篇
Sort:  

@jinluan, 得到朕的雨露均沾的...你的声音会更优美...

感人!听到一半就没了…

唱到一半唱不下去了...

为什么呢,明明非常好听呀。

唱到一半想起我的父亲,哽咽了.....

那就给爸爸打个电话吧

歌词很棒,都是那个年代的人们似乎有很多很多故事。

是的,父辈的年代

一如既往的和原唱一样哈哈

@jinluan 兄弟你的歌喉很棒,建议你不如多唱歌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59.70
ETH 2631.81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