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着急啊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位许久不见的女同学微信找我,问候几句后,她说想找个男朋友,看我身边有没有认识的朋友,给她搭搭线。她说她父母催得太紧了,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怕回去又是一顿催,父母催完,亲戚催,受不了。

听她这么说,我还蛮惊讶的,她是一个优秀的姑娘,按理说应该早就有男朋友了,我就好奇问她原因。

她说之前是有过男朋友,不过是几年前的事,最近几年忙工作,而休息时又比较宅,接触到男性朋友相对较少,接触到的又没有中意的,所以就一直单着。

图片源自微博@最美旅游风景 

她说要不是最近父母催得实在频繁,也不会来问我,过年都不想回去了说。

我很能理解这种心情,我也被催得不少,不过,我稍微还能扛的住这种压力。而这位老同学我明显感觉到她扛不住了,她说她父母今年就给她安排了5次相亲了,她也去见了男方,不过都不合适。

而现在她就想赶紧找个差不多的嫁了,好让父母放心,以前她觉得要先有感情,然后再谈婚论嫁,现在她觉得先嫁再培养感情也可以了。

我是非常不认可这种观念的,但也很能理解她为什么这样,真的是被逼的啊!

对于这种选择,我也没办法说她什么,毕竟我没经历过,好坏如否,没发言权,而且身边有朋友也是这样逼到无奈找了一位老乡结婚了,人家现在过得也挺好,好像先结婚再培养感情也不是完全不可。

不过我真的做不到,毕竟这存在概率问题啊,如果结婚完发现不合适,双方很多东西磨合不来,要闹离婚,这不就显得之前的结婚太儿戏了。

父母给压力,首先跟他们沟通,不过不少父母在这方面是很难沟通的,如果实在沟通不了,我认为婚姻是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选择之一,不能因为周围人给的压力,你就草率得决定了。

很多长辈明明自己都把自己的一生过烂了,还要横加指点别人的人生,甚至掺和别人的选择。

如果你迫于父母的压力而放弃追求爱情,我觉得这是没有勇气的行为。

这是我个人的感情观,当然我还是能够尊重别人对婚姻的选择,毕竟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是不一样的。

离年度360篇文章目标差336篇
Sort:  

一到过年爸妈还不太问候对象 七大姑八大姨倒是很热心 吓人 没有对象怪我咯 😂 还是坚持真爱的缘分吧😂

亲戚也是没啥话题聊了,哈哈

很明显是暗示么。不要错过了啊!

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宁缺毋滥呀。

是的,跟随自己的内心

爱情-是透明的

自己的生活还是按自己的想法过比较好。生活中都已经有这么多的无奈了,要是连自己的爱情自己都说了不算,那人生也太悲凉了。

确实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选择,要一起走几十年呢

感觉吧。。。

看你的描述不是也单身吗?然后又用“优秀”描述对方。对方向你表明她还是单身的状态。。。

有的没有,好好体会吧。

这这这.......难道是我迟钝了,不过她不知道我单身,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720.27
ETH 2447.07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