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随感 My Thoughts of the past 8-Days National Holiday

in #cn7 years ago

为什么写这文章 Why I write this?

虽然8天长假很难得,但是我害怕游人太多,所以几乎就没出门。这个假期最大的收获是:开了一个清华大学区块链中秋聚会、开了两个儿童编程桌游亲友会。

区块链清华聚会 BlockChain Tech @ THU

先说说这个区块链清华聚会。我和清华大学的顾学雍教授,都是科技极客,之前合作过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的技术社区。所以我对于区块链这个热门领域,是很想能够组织一次技术聚会的。

正好在节前,我到三里屯和小杨、老白两位原来要搞ICO项目的创业者一起吃饭交流,聊到了这件事就一拍即可了。有人问我为什么在10月4日(假期中间)办这次聚会,我的回答是:只有这时候大家才有空啊。

确实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来了大概20人左右,大家交流的很开心。会上有我辅导的创业者李昂演讲的Steemit.com情况、老白讲的区块链技术前沿等等。会后还有热心的人,做了会议记录的分享。

玩编程桌游亲友会 Meetup for playing Thinkfun toys by kids

其次说说,我带领几个大学生志愿者搞的『玩编程桌游亲友会』。我自己是编程爱好者,以前又开过玩具连锁店(爱就推门),所以我很感兴趣Thinkfun新出的一套编程桌游,一共三个盒装产品。

节前我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做了一个海报图片,宣传说10月2日下午在五道口、10月5日下午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将会举办免费的玩编程桌游亲友会,当时就有几十人加群。这两次活动,每次都来了10多个家庭,陪孩子们来玩的,在志愿者们的支持下顺利举办,甚至还有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女生做志愿者。

结束语 Final words

明天就要开始新的一周工作了。我都过了对假期的厌烦反应了。现在正在盘点假期收获,并为明天早上的自己微信公众号《Jason创业导师》正在准备关于如何找区块链技术工作机会的一篇博文。

感谢大家关注我在Steemit上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其实我在自己的微博殷建松Jason上,已经介绍过很多关于比特币或区块链的新闻了。我以后就打算在Steemit开展类似此文的文章发布、点赞互动,和大家共同提高。多谢!


After a long long 8 days holiday in Beijing, I'm writing a wrap-up about what I have done during the holiday. I've organized two events: a gathering for Blockchain tech in Tsinghua University and two meetups for playing Thinkfun programming toys by kids. I've shown some event pictures and if you're interested in them, you're welcome to follow my account for future events' notice. Thanks, Jason

Sort:  

感谢黄黎,在我发布这第一篇post之前,我已经加入您的知识星球圈子并且关注了您的微信公众号(黎心力)。在推广Steem方面,您做的很棒啊,继续加油!

我只是给一些人提供了些简单的入门,关注你公众号了,发现了一位大牛人啊!

原来技术meet up是这个样子的,见识了

meet up本来就是很随意的,我在纽约和北京都参加过,只要让来的人轻松自在交流,就是meet up

歡迎!微信公眾號已關注,Steemit已follow,微博還沒用過... :)

感谢Dean。看您使用繁体,可能是台湾来的朋友?我已经Follow您了,多谢!

是的,多多指教了!好文章請同步發過來啊!

Congratulations @jiansong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是区块链小白,已关注您!

感谢,我好像在知识星球中见过您的帖子

欢迎你,朋友关注你了,以后互相支持,共同进步。期待你在steemit更多好文。

期待编程桌游的进一步介绍

號召力很強哪!期待你更多的文章喔

欢迎 Jason 老师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653.84
ETH 2354.20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