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阳光正好,风华正茂,怎能不挥毫葬韶华? | 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远方  姜辰

实习回来之后,一直都处在一种得过且过的日子里。在这样的日子里,一切都在慢慢的消磨着。对于外面的风起云涌,化作了云烟。捻起点滴尘埃在鼻尖嗅过,终究还是成空。打开电脑,每日必应每天为我换上新的壁纸,而我,用无神的眼睛,看着它,直到屏幕熄灭,映出失神的我,在那里诧异,诧异着自己的迷惘。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尚未出门,却发现长剑在墙角已然生锈许久,拿出磨刀石,走到溪水边,磨刀,磨刀石上的寒芒闪烁,眼神中凛凛冷光,却发现,到头是一场空。

前两天突然去做简历,原来作为定向生的我,得过且过的活着,等待着毕业的时候收拾好自己的所有,然后消失在尽头,无忧无虑,或者说,混吃等死。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原来我自己早已经陷入了这里。蜷缩在角落,自己的三张纸简历,终究还是成真了,让自己无限的恐惧,如果,如果......一旦失去了协议,那么我可能真的如同短线的风筝一样,从天空中散落,掉在地上的那一刻,震起点滴尘埃,悄然无声。

如果一切重头再来,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会站出来走到讲台上;如果一切重头再来,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会沉浸在这一个梦的世界里肆意遨游;如果一切重来,我不知道我是否会以抗争的姿态扭转自己的命运。

可以说我选择承认自己的命运,但是心中永远都有不甘,怯懦,胆小,内向,无数性格中我所认为的负面在这一刻化作了高山,挡在我的面前,我如同一个蚂蚁一样,趴在落叶上,随着风的吹动起来,但是永远不敢自己去飞翔,我害怕。

没有赌徒的性格却有赌徒的心,想着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看着一切从手中滑过,用力抓紧只是水滴最后的余温,或许,那是来自我身体的温度。

楼前,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惠远广场,人来人往,那是学生的课间,而我,没有课的日子,却如同垂暮的老人一样,在那里看着。我看着他们匆匆忙忙,如同我一样,在最后一分钟以最快的速度赶着挤到最后几排得过且过的过一节课。

大一,我觉得六十分就可以了,只要过了就行了。如同阳光下的蚂蚁,只要明天还是有太阳的,食物在身边,或者说阳光正好,有吃有喝,那样的人生就够了。或者说,知足。

大二,或者说并没有到大二,在大一第二学期,因为大一第一学期一门课挂科的关系,我错过了许多。但是正是这些,唤醒了一个我,至少知道我需要去做什么,我能够去做什么,我应该去做什么。我不是得过且过,也不是混吃等死。

都说大学不挂科不是完美的,或者说,残缺才是完美。因为残缺,所以更加珍惜,因为错过,所以更加注重。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学会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点点滴滴,以责任的心态,去守护。

那一刻,我如同树叶上的蚂蚁,终于飞上天空,抓着树叶战战兢兢,但是心中却是充满了激动。

“不要让你成为全民公敌。”

我有着一个让我自己也摸不透的性格。或者说,我自己也厌恶的性格,我反感于我自己,我无数次都在否定我自己,这不是容貌,不是家世,不是一切来自外在的东西,而是来源于我的内心,如同恐惧而又热爱黑夜一样的我,自负而又自卑。

当我走到大学的时候,我知道我曾经的一切都将不在适应这里。在这里慢慢成长,似乎终于明白,我永远摆脱不了我自己,自负自卑自傲,瑟瑟发抖而又在火焰中奔跑,跳进火海里溅起火花让一切为之侧目。

那一刻,我将我带过来的长剑放在门后。

薄如蝉翼的简历,真的没有任何资本。

整个大二,我在自以为是的世界中度过,逐梦幻境,亦或者得过且过。大二的日子里,我出现在三点一线:宿舍——餐厅——教室。

我在等待毕业,我在等待结束。我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已经可以走上讲台教书育人。

年少轻狂的自己啊,什么时候才会明白啊?

后来,到了网络中心;后来,拿了驾照;后来,终于结束大二了。

在大二的日子里,我才发现,原来不论在哪里,都有最纯粹的情谊,这一种情谊,即使我是一厢情愿的认为,我坚信即使许久不在联系,当有需要的时候,打开通讯录,打开他/她的电话,一切都会如同曾经一样。这可以是师生情,可以是朋友之间的情谊,也可以是兄弟之间的情谊。

我躲在自己的小黑屋里,我看着强者一样的人参加于各种活动,而我,懒散入骨,提笔写流年,挥毫葬韶华。

大二结束的时候,我看着有人毕业了。同样的一个行李箱离开。而不同的是,他们的行李箱里,有的人是厚厚的一堆证书,技能证书,亦或者荣誉证书。

在那一刻,我看到了命运的齿轮。原来,命运的齿轮,是可以拨动的,一个本已经定向的人,一个命运已经被注定的人,当她足够的优秀,那么,她的命运,她可以自己掌控。

我看着薄如蝉翼的简历,苦笑不已。

夜路  梦幻辰风

似乎错过,是否还有机会能够补救?我苦笑不已,等待时间的流逝,而此时此刻,我突然在操场上飞奔,如同疯子一样的奔跑,风在耳边呼啸,风衣在黑夜中闪烁。至少,还有一线机会。

阳光正好,风华正茂,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

天空黑了下来,我走在扩建区的路上,准备返回宿舍。点滴灯光,摇曳其中,不知终点在哪里,恍惚之间,天空阳光正好,让人在寒冷中几分惬意。

路上一片黑暗,转角,就是一处光明。

阳光下,我坐在椅子上,看着课间人来人往,一脸笑意,原来世界正好。

冬日里,阳光正好,风华正茂,我在我的世界里,提笔写流年,挥毫葬韶华。

剩下的学生的日子里,用自己的全力,去完善自己。

自卑,我有着属于我的自信,提笔的片刻,自傲的姜辰。

前方的路,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

我看着磨刀石上的长剑,闪闪发光,焕然一新。

你好,我是姜辰,许久不见,一切如故。

暖阳  姜辰

Sort:  

这些心路历程,每个人都曾经过。写法细腻,让人共鸣!

谬赞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我以为会有大学爱情故事,嘿嘿

本来有爱情故事,不过还没写上去。

当浸淫社会一段时间以后,才会真切体会到大学生活好这句话的真谛。

其实现在就已经发现了。

冬日磨长刀,激情飞扬。
提笔写流年,风华正茂。

有文采!

Congratulations @jiangch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40.52
ETH 3447.4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