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后的随笔

in #cn7 years ago

骑车飞奔半天,在无数个转角之后终于停步。七夕的尾巴,在天空划过,成了一座桥,桥上桥下,尽是喜鹊的舞动。随后,一切如泡沫一样碎开,然后消失在尽头。我从这恍惚的泡沫中,看着一切都在这一刻散开,然后突然浮现起点点滴滴,那一刻的吻,在莫名的力量下穿梭到了这一刻,化作了一个拥抱,消失在我眼角的尽头,我看了看地图,继续前行。

玫瑰有点俗气,却又不知道送点什么,二十年来所有的修炼,唯独忘了情感。我蓦然许久,原来海外学到的绅士之礼多多少少缺了许多,比如,只能吸引,但是不会维持,而随着慢慢的磨炼,举手投足间多了许许多多的不该有的暧昧,于是,我看着牵着的伊人,她却是醋意满满了。似乎错了许许多多,不过还好,一切尚早。

想起来她还在宿舍休息着,在特殊的日子里,我选择给她点实用的东西,比如吃的。可是吃什么呢?最好是点甜品,可是甜品那么多,多到眼花缭乱,让人不知道怎么办,我看着地图,陷入漩涡,在漩涡中,我又想到玫瑰,或许还是玫瑰简单,那还是来一束玫瑰吧,可是最近的花店又在哪里?我打开地图,却是空空如也。

在突然之间,我看到一款蛋糕,上面赫然就是玫瑰。看样子,一切都很好解决了。我控制住自己不再多看,毕竟多看以后又是许许多多的犹豫,于是,最简单的就是一锤定音。

我在曾经一起去的餐馆里点上丸子汤,这一次,是我一个人,而她还在宿舍睡觉,毕竟特殊的日子,身体不适,我在吃完吃过,曾经许许多多记忆一瞬间涌上心头,感动,温暖,想起自己曾经看到的,“如果有一天我们再次相遇,我若还是如此冷漠,请给我一个微笑,唯有你,知我心中那份冷暖。”

带着她,在校园里瞎转,一圈一圈,只因为习惯,背后有你的日子。那一抹温暖,感谢一路有你。

我看着漆黑的天空,整个世界却又是那么明亮,明亮的在她的眼里,我的心里。

姜辰写于2017.08.29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jiangchen,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谢谢,实在是很荣幸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02.61
ETH 3485.2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