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前方,归来能否再少年?

in #cn7 years ago

我坐在电脑前,音乐播放器随意播放着音乐,看向窗边,已经是一片漆黑,远方,只有零星几盏灯依然在黑暗的世界里驻留,忽而,一一熄灭,整个夜空,在这一刻,终于融为一体。我离开转椅,走到窗边,推开窗户,走出,在这夜空中漫步,每一步,凌空而行,秋意萧瑟的风吹过脸庞,嗅到几分血腥的味道,在秋意中,一切都已经干枯,然后裂开,渗出点滴鲜血,那一刻,脸庞不在如同过去,有人说,这是岁月的痕迹,可是,我却只是走出这么一步而已。恍惚之间,我尚在窗前。

我苦涩的笑着,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总是在恍惚之间长大,然后用漫长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直到最后,变成一抔黄土,化作尘埃,永远的消失。然而当初为什么而成长,却永远的忘记了,永远的在脑后。永远的,永远的消失到时间的尽头。在这个世界,生亦何欢又不能大笑,死亦何苦却如此寂寥,不如,将一切,书写成骄傲,化作海洋中炫目的浪涛。

我快意的笑着,跳上窗户,从窗中一跃而出,空气轻轻的耳语,我尚未听清,却发现快到地面了,瞬间的快意总是让人迷醉的,如同爱情,让人沉迷其中,但是坚硬的现实却将要一切撞击成碎末,然后痛苦的妥协,我脚踩上地面,看着前方,一条无尽的路,自己一个人,信不向前走去,我知道终点是什么,是我想要的一切,自由,梦想,但是这一条路,却只有我一个人去走,毕竟,身为男人,便应该顶天立地,用自己的肩膀扛起来那片天空,否则,182的身高岂不是浪费了?

路上,我看着自己在慢慢的改变,那一刻,我换上西装,那一刻,我滔滔不绝,那一刻,我静默无语,那一刻,我酩酊大醉,那一刻,我冷眼旁观......我原本只想肆意逍遥,可是到头却成了自己起伏不定,在海浪中沉沦。

当天空亮起的那一刻,我站在讲台的一瞬间,我走向另一个身份的一瞬间,十几年寒窗苦读的日子终究要慢慢画上句号,然后步入新的征途,但是这一刻,我却战战兢兢,我不知道自己会如何去面对一切,心软,害怕,胆小,无数的负面在这一刻冲击着自己所有的感觉,如同一叶扁舟一样在海浪中航行。

天亮的那一刻,古尔邦节的假期就要即将宣告结束了,踏上返程的车的那一刻,便注明了实习的开始,一瞬间,我竟然有几分后悔没有为自己选一个中学去实习,战战兢兢,不知道怎样面对一帮小屁孩子,我有无数的手段,却只能如同火焰落在了海中,消逝不见。

姜辰窗外.jpg

不过,凭借乐观的心,那没心没肺的自己,姑且让一切都丢在脑后,然后,等着出去,等到回来的那一刻,再看是否是少年。当年的赤子之心,在2024年的那一刻,是否如故,亦或者,已经化为尘埃。我笑着,却发现几分酸涩,苦苦祈求不愿长大,终究还是迎来了这个变化。然后,跳上半空,从窗户中进入自己的卧室,在空白的纸上,为自己留上一笔痕迹,静候过来。

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

姜辰写于2017.09.05 凌晨

Sort:  

你的文字让我想到当初还是少年的我,有着跟你一样的不安,彷徨与抗拒。

Congratulations @jiangch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jiangch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837.64
ETH 2542.11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