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之形:救赎的那一颗心

in #cn7 years ago

想起来教师节那天,陪着圈圈去电影院看《声之形》,就已经提笔这篇,但是遗憾的是在实习的日子,一直没有写下去,于是,趁着在门口等圈圈下课的时候,来写下这篇,不成文的序章,回味下每一刻的甜蜜时光。

电影讲述的是什么呢?简单的说,就是将也在年少的时候与同学一起欺负了西宫硝子,在长大之后,因为这个事,让他变得孤僻,直到有一天,准备自杀。在自杀前,他去见了西宫硝子,这个失聪的女孩子。她一直想要自己健健康康,通过自己的道歉,希望获得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而将也,因为被举报欺负西宫硝子,被孤立,然后,在现实的世界,宛若失聪。(影片中表现的是所有人脸上都有一个X胶带。)

一个,是生理上的失聪人;一个,是现实中的失聪人。与之相同的是,他们都讨厌自己,都选择死亡。但是幸运的是,他们彼此之间,相互救赎,然后,彼此之间,相互活了下去。

将也在为自己的错误救赎,在为自己走出封闭的怪圈而救赎。西宫硝子呢?则是在为自己,为了自己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而救赎。

影片结束的一瞬间,我想到一部小说《追风筝的人》。在那篇里,阿米尔为了救赎自己的良心,用尽一切力量将哈桑的儿子索拉博救了出来。

两个故事,相同的都是因为自己的缘故,丢失了良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救赎出来这一切。

或许,是讲述人,用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去挽救自己曾经的过失。就像哈桑说的,“为你,千千万万遍。”

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回到过去,我将用尽自己的一切,去救赎我在漫漫人生路上,所犯下的一切罪孽。亦或者,用尽余生,去挽救这一切,哪怕,为你千千万万遍。

姜辰写于2017年9月17日

Sort:  

难以置信的救恩

应该是救赎= =

Thank you for sharing with us! I hope you enjoy the upvote!

嗯ヽ(○^㉨^)ノ♪

狼姐姐~~

我来点赞来了

可惜大陆上映的版本删减太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628.53
ETH 2405.8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