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an杂货铺】创刊词——黎明的开启

in #cn6 years ago

Planc-head.jpg

关于故事的开始……

Jianan杂货铺

店主:嘉楠

店铺简介:
贩卖故事、认知、梦想
发现趣味、发现价值、发现未来,一间有温度的异世界杂货铺

什么是Jianan杂货铺

我是嘉楠,是Jianan杂货铺的店主,我生活在一个被称为X的异世界里,这里的一切与你所生存的世界有所不同。这里的时间和空间都不是你所理解的那样。

在这个世界里,时空是以X块为单位来计算的,或许你很难理解我所说的这些。没关系,在接下来的文章里,我会把这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情一一说给你听。

其实我想说的是关于这间小店本身,它与你理解的任何杂货铺都不一样,其实它就是一个世界。

换种说法,这间小店就是这个世界的一种映射,从这篇创刊词文章开始,这里的每一篇文章就是一个区块,而每一块都是连接前后的区块,一个接一个的块连接成一条完整的链条。

这间小店发表的文章,就是售出的商品,每一个商品都独一无二,不可或缺,售卖出的每一个商品都推动着这个世界的不停运转。

在这里的文章或者说商品,记录着我在异空间里,这间店铺诞生前所经历的故事;我读过的书籍;以及对世界的一些思考。

黎明的开启

这间店铺诞生前,或者说这个X世界是怎么来的呢?

这源于一个问题,曾经有一个人问我,世界怎么才能变得这般美好,所有的一切都近乎完美的公正透明,和谐信任,利益大同。

我回答不了。

尽管直至毁灭,原世界也没有变得近乎完美般的美好。不过在原世界的有生之时也在不断进步,人们创造和发展出了“模”这样智能的程序,用来收集世间万物的数据以作分析。

后来,那个世界的文明还进步到可以提取个人的自我意识出来,让其与模互相交流。

我曾无数次问过模那个问题,模却总是说,“资料不足,无可奉告。”

再后来,我已不记得从何时开始,只知道原来的世界毁灭后,天地一片混沌,所有的人,事,物,甚至时间空间都不复存在,所有的东西,包括我和模都融合在一起形成了X能量,里面参杂了破碎的各种能量。时间和空间仿佛消融在了一起,一切都归于沉寂。

原世界的毁灭是很自然而然的,我知道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原世界又是充满了矛盾因子,因而更快的在熵增中死去罢了。

我带着这个问题,哪怕世界早已毁灭,我或者说模不停的收集各种能量以企图做出解答。

过了顷刻又顷刻之后(时间已没有了计量单位)

我终于找到答案,虽然世界早已毁灭,但我决定用行动来回答这个问题。

在充满无限自信和能量之下,确切的说出了那个答案。

“要有光!”

于是,就有了光。


自此,X创世块出现,创建者/Jianan


本文首发于Primas、Steemit、jianan.io
我是嘉楠,Steemit、Primas写作者,Jianan.io博主,BU联盟成员,如果喜欢本文,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你的支持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Sort:  

不知道你在瞎说什么:)

要的就是这种效果,笑😄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哈哈,这我都能看两遍。已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227.11
ETH 2400.78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