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一个容易被遗忘的节日

in #cn7 years ago

c5cjBc9sRJKPYSmtzfBJ_DSC_7452.jpg

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天,抬头一看,发现今天是感恩节。这是一个容易被人遗忘的节日。

每当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期待圣诞节的到来时,又有多少人记得有这么一个更值得我们记住的节日呢?

这个世界的变化很快,生活节奏也很快。我们这一代人好像都太忙了,忙着工作,忙着恋爱,忙着结婚,忙着带孩子,忙着旅游……忙到已经无暇估计身边的人了。

相反,感恩节,这名字一看起来就没有什么喜庆的氛围,更像是一种提醒,提醒着我们在忙碌之余莫忘了感恩。

为什么要提醒?因为这真的很容易让我们遗忘。仔细想想,一年到头,如若不是看见日历上的这三个字,自己可有几次心怀感恩之心,并因此激励自己,要更努力的工作生活,去回报那些我所要感谢的人?

人的这一生很短暂,却需要感恩许多的人。感恩我们的父母一辈子辛劳的将我们抚养长大,感恩儿时一同长大的玩伴,感恩不管世界如何变化,依然对你不离不弃的恋人,感恩曾经教育过你的老师,一起打球的同学……

这世界有太多节日了,我不太清楚为什么有那么多需要聚一起庆祝的日子,这样许多的节日,如圣诞节、万圣节、春节……所谓的节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不过是一群人狂欢的借口罢了。

可我依然认为需要有这么一个容易被遗忘的节日,来提醒我们。

时刻提醒着我们在往前奔跑的同时,也要感恩你身边曾经或是依然陪伴着你,始终在背后给予你力量的人。

(图片源于:Unsplash)


我是@jianan,Steemit上一只透明的小鲸,感谢你的阅读!欢迎Follow,Upvote,Reply, Resteem (repost)。你的关注和点赞是我发文最大鼓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559.96
ETH 3156.41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