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何会对王者荣耀上瘾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71003212814.jpg

说到现如今,中国大陆最火的游戏是什么。腾讯公司天美工作室的王者荣耀如若自称第二,没有其它游戏敢称第一。

至今为止王者荣耀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亿,而日人均在线则达5000万。不管你喜欢与否,这已经是一个现象级的游戏,可以说中国每7个人中就至少有一个人在玩。

事实上,抛去大多数年龄较大的中老年人(大部分老一辈的接触手游较少),我们会感觉周围年轻一代玩这个的只有更多。

为什么这个游戏会这么火?甚至许多玩家调侃“王者荣耀”为“王者农药”。

“王者农药”寓意是感觉让人磕了药一样,会让人上瘾的游戏。它仅仅是一款简单的MOBA手游吗?

这个有些调侃的称谓,只要亲身体验过后,都会觉得是实至名归。我不确定Steemit上的大陆朋友们是否都有玩过这款手游,但我保守估计得有一半的人玩过。本人也是在被队友坑了无数次,愤而卸载之后,又重新装回去。乐此不彼与朋友家人一起开黑,排位。

显然是上瘾无疑了。我有很多次想弃坑,但总是像有股魔力把我拉了回去。

我自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年,为何陷入其中,为什么会对这一款手游上瘾。

这不得不让我陷入思考。

诚然,王者荣耀是一款很优秀的手游,但还不至于称为神作的地步。它也是一步步的迭代更新,慢慢的从一个快倒下的手游,走到如今单季度营收超过60亿的游戏。

背靠腾讯这座大山固然是它最大的资本,但我觉得它本身慢慢打磨出来的游戏机制和体验才是流行开来根本原因。

十几分钟一局,契合快节奏时代的产物,入门门槛低,有些类似DOTA,英雄联盟,又比这些PC端操作简易。空闲期间就能来一局。在这个什么都最求快速的当下,非常适合追求刺激的年轻人,操作的爽快感也在天美的不断优化下日渐完美。

可这还不是这个游戏让人上瘾的最重要原因。

这世界上有许多让人欲罢不能的游戏,但并非每一个都能赚得盆满钵满,而王者荣耀做到了。

用什么方法?皮肤!

一款赵云的皮肤,单日卖1.5亿。这一种类似以前QQ秀的方法就能够捞得足够多的银子。而这所谓的皮肤也不过是一个虚拟人物的服装罢了。它靠的是什么能够捞得如此多的金。

没错,我说的就是人的虚荣心。

我想游戏的运营团队一定都是非常知晓人性弱点的心理学家。

在这款游戏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游戏机制,就是段位。在这游戏里面不仅有人机模式,多人的娱乐匹配,还有一种就是排位赛。每一位玩家只有通过排位赛,不断的赢得胜利,逐步提高自己的段位,从青铜、白银、黄金,到铂金、钻石、星耀,王者。每一个段位都是一种荣誉的勋章。每一位玩家都像在角斗场里面与其它玩家战斗,只有胜利者才是赢家。

正是这种段位机制,和王者勋章的诱惑,让无数的玩家日夜不休的执着的排位上分。

即便你经过重重抉择之后卸载,在家人朋友都打得热火朝天的氛围下,你终于还是忍受不住诱惑重新开始农药之路。在大环境都是排位上王者的氛围之下,想逃出来也不是那么容易了。

最后,提醒大家,如若入坑,也要适度。珍爱生命,远离农药!

Sort:  

我也玩的 哈哈

有机会一起开黑^_^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60.74
ETH 2390.02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