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迹-金钱与良心

in #cn7 years ago

这本书,说的都是生活和信仰的冲突,有些难明白,或许是年纪轻吧!
所以只有载录一些让我有感觉的字句,与你共勉

bo.PNG

生活艺术 = “嗨, 朋友, 慢慢走,免得你的灵魂跟不上。”

Micheal Moore 《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

回转 = 改变想法、用不同的方式思考、考虑其他面向、注意行事后果

顺利成功,也会让我们陷入危机,沉醉在我们成功的想法上,而忽略许多其他还需要考虑的事

一件事,若你不去尝试,它永远不会发生(除非别人去做了)

每个新的想法都是一趟旅程,你不知道他会把你带到哪里去,那是一个冒险和发现

吸引人的大公司是除了赚取利润,也是形塑世界、影响世界、把新的想法带进这个世界

多样性=活力与创意的泉源, 开放的态度

价值 (拉丁文 virtus)= 力量的泉源

价值 (value= 拉丁文valere)= 健康、强壮

价值可以保护人类的尊严

基本价值 : 正义、勇敢、节制、明智、信、望、爱

How to eat an elephant, Desmond Tutu answer: one bite at a time (african popular saying)

真实 =我完全是我自己

我寻求能愈来愈与真实的自己亲近,并且活出真实的我,不让别人的期待决定我的人生

同时也需要学习谦卑的态度,才不至于狂妄自满

教育是一辈子的过程

广泛的教育, 训练美学+伦理,塑造每个人 人性的美善

注视一些符合自己生命本质、具有医治力的图像 -- 童年时,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些事情是我们玩不腻的?

神性的小孩---让我们活出真实的自我

路加13:10-17, 正视,同样高度、照所观察到的、需求给予承诺、用手按着她

“你身上是有力量的、你内在核心是健康、你散发出美好的气质”

达到 “现在,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我第一次觉得真的被了解”

Educare = 从孩子/某人身上引导出他的天赋

我们必须有意识的学习如何认真地生活

如果你因为恐惧而想要控制一切,那么,你的生命就会失控

如果我们把一生的精力都用在隐藏自己的弱点,这就是过度要求自己

谦卑 = 透视自己的真实面

前美国副总统 高爾 《不愿面对的真相》

意识自己、察觉自己


欢迎upvote, follow我。
如果你对以上语录有任何感言,可以留言交流。

Happy Steeming

Sort:  

看见你分享了很多读书笔记和心得。
可以参加这个”品乐书会读书日活动“😊
https://steemit.com/cn-book/@cn-book/75qyll-15-16

好的。谢谢介绍

@jerrywjl 您的阅读心得写得蛮贴切,建议您下次参与《品乐书会》,加入 “cn-book” tag即可~

谢谢。我会去那里看

我很欣赏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9228.82
ETH 2524.07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