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pring Festival in xichang 春节在西昌,一个春天栖息的城市(一)

in #cn6 years ago

过年期间和女朋友第二次到西昌,正值冬天,西昌的正午温度居然能达到23°C。我越发热爱这座小城市了。

西昌,位于四川省南部,离云南很近,四面环山,地形却是高原。

西昌为人所知的还是卫星发射基地,女朋友说正是因为西昌能见度特别高,所以卫星发射基地才会选在这儿。

同时,2017年春晚分会场也选在了西昌的火把广场。西昌,正在成为成都人度假休闲的后花园。

今天起,会把我一些对于西昌的见闻和照片晒出来,分享给大家。先来一张天空照。

在西昌一周左右,每天醒来都是这样的天空,完全没有任何污染。天空瓦蓝,如果没有云朵遮挡,中午会被太阳晒得亲妈都不认识。

当时从成都到西昌,上车穿的还是大衣,结果下车热成狗。在西昌的几天,我穿一件薄毛衣一件外套,就足够了。

女朋友说,这样的天气已经算是不好的了。她小时候的晚上,能看到满天的星星,就像藏区的夜空一样,现在能看到的少多了。

西昌有很多古建筑,在老城区的城墙上,长着至少几百年的老树。据说蒋介石在大陆最后居住的地方,就在西昌。

随着西昌越来越受欢迎,成都很多人都选择在西昌安家。结果拉动了西昌的房价,我所知道的,现在西昌普遍工资就2000多,但是房价已经被炒到1万了。

西昌本地人生活质量其实是在不断下降,这也是西昌人讨厌成都人的原因之一。

这张照片就是西昌的城墙,在这个城墙下面有个广场,本地人在吃完晚饭后都喜欢在这里聊天散步。

这张照片是在西昌的一个寺庙中照的,当时是大年初一,来烧香的人很多。也有很多人吃寺庙里面的斋饭,一个人15块随便吃,还是很多人吃的。

西昌人喜欢养花。因为地处高原,阳光充足而且昼夜温差大,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足。因此西昌的城市宣传语就是“一个春天栖息的城市”,每家每户都会种些花。

西昌的四周都是山,阻挡了四周的寒流,当然西昌本身也是建在山上的。在老街上,这种陡坡比较常见,但并不妨碍本地人来往穿行。

西昌老街上的人们,很多都居住在这样的砖瓦房中。当然,这种房屋正在逐渐消失,因为政府正在进行拆迁活动。西昌以后很可能成为一个商业气味很浓,与成都、烟台等地无异的城市。

我想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也不是西昌本地人希望看到的。

看到我们拿着相机东拍西拍,一个小区看车大爷说:“去照下那个铁圈吧,很好看的”。我们走到墙边举起相机,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接下来会放西昌邛海照片,以及西昌的美食。我觉得西昌真的比成都好很多,如果不是工作原因,我是很愿意生活在这里的。

未完待续……

Sort:  

@jericho7,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jericho7,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我也喜欢这样的地方。

很适合生活,我觉得比成都好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0
BTC 68324.35
ETH 3763.76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