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任更】

in #cn7 years ago

图片由美美哒队友 CY糖果 制作

本文索引

Trigger:是什么东西引发了我?
Why:为什么要这个,目的是啥?
Current:现状是怎样的?
Hypothesis:关于思路背后的重要假设(有假设才能进行复盘)
How:思路,如何做
What:具体做什么

Trigger

孩子开始放寒假之后,我的规律生活就乱套了。先是搬回两边老人家里住,作息开始紊乱;家里有电视,注意力被分散;老人家也需要陪伴,时间变少……由此一系列的环境变化让我一下子又变回了完全不规律的,任由情绪主导在行进的生活。

这么多问题,怎么解决?怎么进行调整?

Why

在剩下的2月份之中,我还是期望能够找回自己的状态。虽说春节里的时间大多数时候都是被安排的,但也不能让自己过完一个春节之后就完全变成一个废人,然后春节后又重新经历一次调整的痛苦。

日更的目的很明确:我急需一个支点让我可以重新支撑起我的生活系统和学习系统。

Hypothesis

虽说这是一个本来不存在于月目标里的目标,但这却可以有效地把我的所有目标的成果都串起来,连成一个每日成果的清单。(关键假设是复盘时所需的重要依据)

Current

其实我早就应该做这么一件事情了,之前虽然有在写一些按主题分类的文档,但这些文档总会在编辑一段时间之后不了了之。

我发现自己是一个偏爱叙述型思维的人,例如:我以前很喜欢写各种自嗨日记同时希望能让别人看见;我很喜欢给朋友们讲故事;我喜欢用个人的经历来作为演讲的素材;我喜欢把现实中经历到的事情编成各种奇幻玄幻的东西(但只是在脑子里面想)。

即便是我没有在写作的时候,我也会不断地在各种奇怪的事情,那倒不如就把这些内容不加区别的都记录下来吧。

How

因此,从今天开始到02-26,我要在月目标中加上一个额外的任务——日更。

What
日更的内容是给我自己看的,是从月目标到周目标然后落实到每天的一些重要的记录,在这里面可能会有:

  1. NLU课程上的收获
  2. 读书所得的概念
  3. 产品思维课程笔记整理的收获
  4. 某一天发生的故事或反思

还有,最近队友迷上了手机摄影,拍下了很多美美的照片,为了支持她,我会在每一天的日更里放上一张她精心制作的照片。

再转换回我的自媒体角色中来看,我仍然是需要为读者负责任的,因此我后来这段时间里的日更仍然会是结构化的——那么,读者可以更容易挑出那些他们真的感兴趣的内容来看。

趁着这段春节的时间里,我想大家也应该没啥多余的时间来看我的碎碎念,那就不如让我好好地任性一次,想写啥就写啥吧。既然是任性的日更,那这个系列就取名做【任更】吧。

好了,今天的日更启动就先说到这里,明天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227.11
ETH 2400.78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