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之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带冠之年入江湖,
人世艰辛着职服。
日出劳作何如此?
养家果腹穿衣足。
月影又上东山顶,
归来却见妻睡熟。
坐床兴叹夜已晚,
和衣一觉窗白出。

不知诗句出自谁,连接如下
http://cidian.wenku1.com/zhuanti/%E5%BD%A2%E5%AE%B9%E5%BE%88%E7%B4%AF%E7%9A%84%E8%AF%97%E5%8F%A5.html

lei.jpg

这标题《累》和我选的诗句说尽了我的心声

我曾经不止一次想要卸下工程师的这顶帽子
去年五月零时被派去美国公干 
照片是当时拍下的 
难得的出国机会把我留下了
去年年尾前不知哪吹来的风
跟了朋友去看风水
风水师说这份工作有利于我 
再一次把丢出去的信收了回来
我恨自己不能很潇洒的为自己的人生狠狠地下一次决定
说真的 心很累
最近妈妈在身边 
一直数说打工三十年后现在一无所有
除了妈也有妈其他的表妹们 
而且都是和亲戚打工的
三十年后辞职很多抱怨 老来才想开店
那早一点创业 不是更好吗?
我从小就非常厌世 
认识枚林凯是我最大的福气 
玫琳凯奶奶的书籍让我正面了许多
太久没阅读 偶尔又变得悲观起来
写完这篇 我要补个妆正面起来
以正能量面对世界

女人头上可以有很多顶帽子
早上带上工程师帽子
下班偶尔换上美容老师帽子
回家再换上妻子妈妈的帽子
这就是我

Sort:  

想不到你也厌世啊……我也是

是呀 把时间填满 减少胡思乱想

我经常有

不可思议……不可思议....@tvb

@janicechua, 来来来,大家一起三个一;幸好不是三缺一,打麻将差一个...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for the great support

三个帽子的女人,值得尊重,给你一个Like!

谢谢你啊

@janicechua 亲你是个女汉子,没啥东西能难倒你,努力加油~

哈哈 我也这么说

来,靓妹,你累了至少还是幸福的,哈哈😄

是啊 要知足 所以我第一首歌就唱知足了

@janicechua, 棒棒哒~~~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在STEEMIT写作的你,带的是什么帽子呀?^^

我没想过 就当娱乐 谢谢你来

辛苦了 养我吧

现代女人太累了,除了要照顾家人,还要为事业打拼。最要命的是,还要美,补个妆我感觉是特别累的一个细节,要用各种化学物品,来遮盖自己满脸的疲惫,然后不断的给自己洗脑,让自己笑起来。

还好现在还有美图😂补妆怎么补也不太好看的

我都不化妆的,我连擦脸都不用哈哈哈。你上面这照片真是很美,很安静很有气质,但也看出来累了,看着有些心疼。

是啊,拍这张时收到了坏消息
新加坡一间我remote support的厂火患了

。。。。。真是个坏消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3776.88
ETH 2232.91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