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三个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该诗句来自于唐代诗人李白的《将进酒》,天生我材必有用,意指上天生下我,一定有需要用到我的地方,需要我去完成。金钱用尽了,这些散失去的东西以后依然会归来。充分体现了李白的高度乐观,看透人生的性格,更深刻的体现他对人性道理的感悟。

image.png

《将进酒精选片段》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

Sort:  

字随便写写,还写错哈

字体很有艺术感,比我的好太多了,惭愧啊~

感谢小智哥过来玩啊,玩qunqun了

嘻嘻,qunqun我抽了44次都没抽中,我都笑泪了 XD

可以扫描下我的,进去先玩会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86.10
ETH 3142.17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