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

in #cn6 years ago

我们是出生一个非常注重人际的时代,很多父母从小就教给孩子待人接物的细节,我是那种随性不顾人的,我那些同学大多当时都很成熟,所以我一直属于那种被迁就被照顾的那种,后来我一直很好奇我这种不顾人的性格怎么有关系那么好的发小。

全年底忽然来到同学群,我一兴奋又本性暴露,喜欢胡说八道,于是我很快臊眉搭眼退了群,发小们都看到了,于是有人问:你怎么从群里退了?然后很快又撤回去,我早就看到,已经回言过去,对方笑说:哈,还是被你看到了

这么个细节,能看出对方发问后,可能觉得我正在臊眉搭眼时刻,这时候问,可能引起我不自在,而且这句话也没有必要说,因为前因后果群里都有记录,所以多余不必要还可能刺激到朋友的话,宁愿不说,反正大家都猫几十年,一直在那。

如果夫妻之间,能做到这种,可能刺激到对方和引起歧义的话,宁可不说,那我们很多的争吵就没有源头

我有一个朋友,最初萌发离婚的念头,就是有次自己车被送去修理,让自己妻子绕下送自己去单位,结果对面的妻子一脸犹豫和斗争,还是勉为其难答应了。

他坐在后面,什么也没有说,类似的生疏的细节却理出很多,而且支离破碎得无法修复。可能不是那一个的错,但如果疏忽到细节的支离破碎,很难再用耐心一点点去把生活所有的细节都粘合起来。

而另外一个同事,其实夫妻感情一般,也没有多少共同语言,两个人都是早上早起一个多小时,先送孩子上学,再送妻子上班,最后再赶回单位,长年累月坚持,这种坚持的细节就是一种维系

男人都是观棋看三步的动物,如果真细腻起来,你所有的轨迹他早就预判好恭候好了,这就是恋爱时的男人都生动,因为他用心,用心想每个细节和安排

女人是反馈式的,当她被幸福煨炖得想个摊开的蹄髈,她就会给所有的细节刷糖刷腻

而人又是互动和人来疯的动物,现代人最大的弊端,就是把面子看得比实惠高,如果每个人对待每一份感情,都本着飞蛾扑火的心态,不求天长地久,就把现在蜜月期过精致,那么可能很多不尽人意的感情可以持续下去。

但关键就是人喜欢比着不吃亏,所以逼着对方多投入再加柴,温度总是上不去。所以人心底总有有一种不尽燃的感觉:我一生没尽情过就最好的岁月过去了,我在最好的年纪没有过上最甜蜜的生活。

跟会照顾人的人一起,时刻有如沐春风的感觉,跟自我的人一起,时刻有刺挠的感觉

两个细腻的人,就像豆沙拌猪油一样,对着腻越来越腻

那种自我的人,就像米饭里有砂石,虽然就那么一点,却整锅倒胃口

Sort:  

Congratulations @ivci!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38.27
ETH 3215.9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