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猜燈謎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是中國的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傳統上,中秋節有「猜燈謎」這一個活動的,感謝互聯網,讓我見識到很多有趣、有意思的燈謎,現在讓我做一趟「文抄公」,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當然,為着公平原則,今次出的燈謎,中、英各兩個,大家不妨猜一猜,看看猜中多少個(先說好,要自己猜,不準上網查找的)?


(1)金木水火(猜一字)

(2)我見到個海(猜一政府部門)

(3)Why is "smiles" the longest english word?

(4)Why did Jack throw butter out of a window?


↓↓答案已公布↓↓

Sort:  

(1)金木水火(猜一字)
答案:坎
解釋:金木水火──「欠」「土」

(2)我見到個海(猜一政府部門)
答案:廉政公署
解釋:我見到個海──英文發音:I see(C)a(A)sea(C)

(3)Why is “smiles” the longest english word?
答案:Because there is a “mile” between “S” and “S”
解釋:在S與S之間隔了一個mile(英哩),這還不是最長?

(4)Why did Jack throw butter out of a window?
答案:Because he wants to see “butterfly”
解釋:Butter out of a window:就是把「牛油」(Butter)丟「飛」(Fly)出窗


不知有多少人估中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708.78
ETH 3185.7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