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有令人不安的圖片,慎入!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溫水煮蛙」,我想,應沒有多少人是沒聽過這句俗語吧?要是沒聽過不打緊,我可以在此很快速的說一下「溫水煮蛙」的意思:

在正常的情況下,把青蛙放在熱水中,青蛙覺得水溫太燙,會傷害到自己,便會馬上跳出來,但要是把青蛙放在室溫的水中,青蛙沒有感覺到危機,就會呆在水中,這時,把室溫水慢慢的加熱至暖水,因為過程是緩慢的,青蛙依然會乖乖的呆在水中,到了變成熱水時,青蛙即使覺得水溫太燙,但因為在溫水中呆久了,習慣了溫熱的水,所以不覺有問題,最終被熱水燙死了也沒想到要跳出來……

一句話,就是對於逐漸產生的險境沒有作出適當的反應!

這是我以往所知道的「溫水煮蛙」的解說,但最近,我發現這個說法是不對的……或許應該說,這個解說並不是「事實的全部」!

最近,我聽到另一個版本,說最初「溫水煮蛙」的由來,原來,最初在1869年,為了尋找「靈魂所在」,德國的生理學家做了如下的實驗:把一隻正常的青蛙,在加熱的水中,達到了某一程度時,青蛙會從熱水跳出來;另一隻被取出了大腦的青蛙,卻依舊呆在加熱的水中,直至死亡。

image

噢!這便解釋了一切,原來一隻「正常」的青蛙,依然是懂得對險境作出反應的──不論這險境是忽然降臨,還是逐漸的產生!只有「沒腦子」的青蛙,才會依舊呆在險境而不自知。

最終,「沒腦子」的青蛙不單會死,更會變成人類的「盤中美食」!
imag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309.45
ETH 2701.35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