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颓废也是另一种美——世界末日 | Music Challenge B

in #cn6 years ago

《世界末日》是周杰伦于1998年写给咻比嘟哗的歌,后来他在演唱会现场演唱此歌,并收录于《Fantasy + Plus 》专辑中。这首歌的曲、词、编曲全部都由周杰伦自己完成。

据说,当年还未出道的周杰伦约了一个女生去看电影,周杰伦在电影院门口等那个女生,可是,那个女生却爽约,和另一个男生约会去了。最后,他自己一个人看完了电影。回去后, 伤心欲绝的周杰伦写下了这首歌。

不管这个“据说”到底是不是真的,我觉得这首歌的歌词确实是周杰伦自己写的最走心的歌词之一。平时不怎么循环情歌,不过或许是喜欢歌词,这首歌是我循环次数最多的为数不多的情歌之一。

差不多20年过去了,周杰伦早已告别了当年的青涩,现在已为人夫、为人父。而每次听这首歌,都仿佛依旧能感受到他当年的深情。

《世界末日》现场版

想笑 来伪装掉下的眼泪
点点头 承认自己会怕黑
我只求 能借一点的时间来陪
你却连同情都不给
想哭 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
全世界 好像只有我疲惫
无所谓 反正难过就敷衍走一回
但愿绝望和无奈远走高飞
天灰灰 会不会 让我忘了你是谁
夜越黑 梦违背 难追难回味
我的世界将被摧毁
也许事与愿违
累不累 睡不睡 单影无人相依偎
夜越黑 梦违背 有谁肯安慰
我的世界将被摧毁
也许颓废也是
想哭 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
全世界 好像只有我疲惫
无所谓 反正难过就敷衍走一回
但愿绝望和无奈远走高飞
天灰灰 会不会 让我忘了你是谁
夜越黑 梦违背 难追难回味
我的世界将被摧毁
也许事与愿违
累不累 睡不睡 单影无人相依偎
夜越黑 梦违背 有谁能安慰
我的世界将被摧毁
也许颓废也是另一种美


本轮推荐主题:周杰伦写给其他歌手的好歌

Music Challenge A:《落雨声》


Sort:  

@intmilanmilano,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也喜欢你的来访呀...

写给蔡依林的是哪首?

写给蔡依林的歌有好多首:
骑士精神、海盗、就是爱、我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布拉格广场、倒带
这几首都是的...
一直觉得周杰伦曾经对蔡依林是真爱,哈哈,写的都是无比经典的歌,有些还是完完全全他自己风格的歌...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喔,这首世界末日啊……

嗯,伤感的歌...

世界未末日!!

周杰伦后期的 世界未末日 差这首早期的歌太远太远...

还是得失恋才能写出好歌:P

好像是的,哈哈...

还以为是你唱的呢^ - ^
好悲伤的歌,扎心了……

哈哈,我不太会唱歌...
呃,这首歌确实悲伤...难过的时候,如果一个人默默地听这首歌,能哭出来=_=

怀念,

陪我渡过学生时代的歌手,

也是一个时代的代表,

---周杰伦

一样呀,陪伴度过学生时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12.13
ETH 2544.21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