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与成功 |谷哥点名#10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牛顿:“成功是1%的天赋再加99%的努力”


认真
source
成功,是每个人在人生中追求的, 无论是爱情、事业或亲情上的成功,都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有人要求较为低,有些较为高。有些人安于现状,已经满足,已经没有更多的要求,并活得很快乐,所以他们可以自称成功了!

从我的观点看来,对于成功,我认为只要完成我每一天为自己所定下的目标,那一天就为成功的一天,否则就为失败。每一天,我都会制定好我一天的工作量或学习量。我的工作量或学习量都会设定于一个不难也不易的级别,因为避免我自己看到过量的工作量而放弃达成目标。

制定好目标后的我就会开始执行。这个时候,“认真和坚持” 就是我完成我的工作量的关键。这是因为大多数时候,我的学习都是沈悶的,要嘛就是不停重复一样的问题,不停回答的同样的答案,又或者高深莫测的文字带出简单的大道理(看得我都头痛),又或者是沉闷的课文要我找重点。这个时候的我,哈欠连天,多么想骂教授为什么教导我那么枯燥的课文。总之,一句话就是“好dry”。

认真+坚持=成功

这个时候,我知道,我无论如何都得逼自己完成我的学习量(偷偷告诉你,我有强迫症),我唯有逼迫自己认真的学习,因为唯有认真,我才能吸收知识或完成我的作业,不用再温习或重做一次。

对的,唯有认真的完成任务或学习,我们就不必再一次的浪费时间来重做一次。


结语

这一个得到成功的方程式,是我读了那么沿用多年的方法,也是我一次考试时领悟出的道理。其实,做任何事,都需要认真。好比在Steemit 上写文章的你,也必须认认真真地写文章。这是因为你认真的写文章,你才对得起你自己,你的跟随者阅读所花的时间!敷衍了事,只会破坏你自己的声誉、破坏自己的身价,进而失去跟随者,得不偿失。

欢迎你们在我的帖子下留言与我互动!谢谢你们花费宝贵的时间来阅读我的文章!

Sort:  

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事情,就是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比较有成就感的事情,然后再认真、坚持的做下去。

以兴趣为起点,不需要“假”,要认真。哈哈哈这就是精彩瞬间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86.95
ETH 2389.4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