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乐,也祝你中秋快乐 (前6位留言者有惊喜)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没有万人出席的宴会、没有众星捧月的对待、没有在高级餐厅里庆生,一句从父母口中吐出的 “生日快乐” 足以让我满足,让我快乐,让我温暖。


This picture credit to pixabay

依稀记得,我小时候,我都对我的生日特别兴奋,特别高兴。这是因为我小时候时,我的生日有几年都在中秋节前后,更有一年我的生日掉在中秋节正日。我不知多开心了,每一天都在数着日历,幻想着我一手拿着灯笼,一边吃着蛋糕和月饼,想想就有些小兴奋,然而心里可埋怨日子怎么过的如此慢。

终于,我盼星日月,终于到我的生日,也就是中秋节。那天,我还记得我很兴奋地把整间家外院的灯都关完,并在四周点蜡烛,结果,你都知道的,我点着蜡烛,忘了灯笼,就烧了。我可哭得稀里哗啦的,至今都还记得我那宝贝灯笼是红色的。

如今,我长大了。对于生日,我没像小时候一样兴奋了,虽然我的生日还是落在中秋前。对于生日,我也不再是没心没肺的自我开心了。我知道,生日这一天其实是用于怀念父母恩情的一天。父母含辛茹苦地养大了我19年,这19年来的恩情,我知道是我无法回报的。我只能每一天,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尊敬父母、孝敬父母以回报他们。所以,我生日这天我都会反省,我是否有做到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这些年,我渐渐地长大,也渐渐地看着父母老去。我很恐慌,因为看着时光在他们身上留下了痕迹。脸上皱纹更多了、头发渐白了、行动缓慢了、开始有了小毛病了。虽然我成长了,但是我还是他们心目中,很小很小的小孩,还是很担心我,担心我读书是否读的好,担心我结交的朋友,担心我出来社会被人骗,担心我找不着工作,担心..... 虽然,这些担忧他们没有说出口,但是我知道。因为从他们的平常叮咛,我知道他们在担心我这个那个。

生日,对我来说,是怀念父母恩情的一天,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

PS: 你多久没回家看父母了?不要再给自己诸多借口,时间挤一挤就有,乘着中秋节,回家与父母庆佳节吧!

Sort:  

雖然慢了,也祝你生日快樂~

不!我可以为你破例!
谢谢你平时的照顾,和中文圈的照顾!
我非常佩服你为中文圈的贡献,所以必须送!
中秋节快乐!

哈哈,那我就不客氣收下了。

你真是花了很多时间在大家身上啊,这这里看到你感谢一下!

謝謝~

祝你生日快乐,祝大家中秋快乐!

谢谢,你是第二个留言

收到奖励,谢谢,你难道那么年轻?无法想象啊......

谢谢,你是第三个留言

谢谢奖励,本来要多说几句怕抢不着前五(^_^;)

Beautiful

Snow,生日快乐~

谢谢,第五个留言!

收到惊喜!你还好小哦,也很懂事,19年前的今天确实是妈妈最痛苦且最喜悦的一天,祝妈妈平安健康,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小猎豹弟弟,生日快乐,前途无量啊

众里寻他千百度,原来同道之人,我也是薛迷。

哈哈!好巧哦!现在,我天天都要听他的歌,已经成为习惯了!

对啊,我steemit还特地写了一篇他的文章呢,当天他正好宣布和高复合。最近的事态你怎么看

我其实只能说,他找回他想要的幸福,我都满足了!

生日快乐哈。

不是前六位也沒關係啦,祝你生日快樂! :)

谢谢 ;) 中秋快乐!

我现在就在家哦,前五位的惊喜是啥

第4个留言,奖品是1 SBD,还请笑纳

哇,好开心啊

收到了吧?

收到了,谢谢啦。生日快乐哦,每天都可以很快乐,就像我现在一样,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007.73
ETH 2389.39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