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想之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自 @tvb
这一次的中秋月旦评终于于今日完美落幕!撒花撒花!感谢各位评委和大伟哥的无私奉献!

我思我想


我觉得月旦评可能可以增添新玩法。那就是把比赛分成三大类型,分别为叙述文,故事类型和诗词类型。这样一来,这一项比赛就能多元化发展,尽可能吸引用户生成更多的好文章、故事和诗歌,并受到重视。

其实,我知道一直以来,月旦评都有着征故事与诗歌类型的稿,但是都没有极大的相应(如第二期相较于第一期)。这是因为,月旦评不够明确化的鼓励这一类型的稿的创作。月旦评应该特别为不同类型的文章设置不同的门栏,就好像故事类型有故事类型的第一名,而叙述文也有着自己的第一名,从而避免故事类型的文章与叙述文争夺同样一个名次。这是因为每一种文章都有他们的裁决标准,就好像叙述文是否判断为好文则为是否足够生活化和牵动人心,而故事和诗词类型则是以是否足够创意、耳目一新、语文词藻等因素作为入围等因素。

接着,我认为每一种类型的文章都必须有自己的奖项,并把奖项多元化,而不是把奖金都集中于前三名。月旦评应该做到“雨露均沾”,多奖励一些有文采和创造力的用户,给予他们一个肯定和鼓励,让他们继续安心创作,为中文区增值。

最终,我必须特别声明,我的意见不针对任何人和事物,只希望能够把月旦评多元化发展。如果有任何的冒犯,还望海涵!

Sort:  

挺好的建议,希望得到采纳。

哇,真的是很精准的想法,的确是,有些诗集的话,不知道怎么和叙述文放在一起比较。可以专设诗集比赛的部分评分。
很不错的建议

原来你也注意到这个现象!我觉得这样可能就会对写诗的作者造成不公平!

嗯有理,像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奖,分类评也不错,赞赞赞!!

希望大伟哥能够接受我的提议!

众人拾柴火焰高,集思广益很好的。

谢谢坛子哥!

诗词可以来参加三个一,哈哈哈!还有,插图原始出处是 @tvb.

哈哈,尴尬了,我这就改

Thanks for your work as well! Followed @incrediblesnow

已看到你的建议,很不错,已转发,赞一个!

谢谢大伟哥的肯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15.59
ETH 2542.92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