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22 区块链知新录

in #cn6 years ago

180121 区块链知新录

  1. 今天又有一个认知上的刷新:前面对挖矿需要耗费大量电力的问题,一直没有想明白。今天看了 张首晟教授:区块链技术是互联网世界新的分合转折点 ,在这篇文章当中讲到「互联网第一波是交换信息,第二波希望能够交换价值,而价值是很难交换的东西。因为价值的核心是需要大家的 共识 」。关键点就是在「共识」这里,一旦我们有了共识,就会有一种信任,人与人之间就会有新的合作机会。

接着又谈到「熵增」这个概念。「生命行为就是把自己的熵减小了,使周围的熵增大了」,「我们要达到共识,就是要把熵减少,如果大家意见非常不一样,熵也就很大;如果能够统一意见,达到一种非常有序的状态,它必然是减少熵的一种行为。然而,减少熵的行为必然会增高周围世界的熵。」。接着又讲到, 「通过一些 HASH 计算,这虽然看起来是浪费了一些周围的能量,其实得到了一种更可贵的财富,也就是共识。」 于是就有了,「In Math We Trust」。

  1. 继续研究 golem
  • 白皮书
  • Github
  • Youtube
  • Reddit
  • ....
  1. 人多的会议,只能进行浅层次的交流;若要想深入交流,范围要控制 3~5 人。
Sort:  

虽然我从你的区块链帖子中学到了不少,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点吧,死了我一个,还有千万个我站起来,哈哈。

你回复了,我就Follow你一下好了。我好你也好,汇仁肾宝...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80
ETH 3460.6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