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課題,必經的過程。人人都知道卻也都害怕面對。

in #cn7 years ago

人生其中一個夢想完成了,雖然是個微不足道又渺小的夢想,但是這夢想在我心中深植已久了。

未命名-4_工作區域 1.jpg

從小有印象開始奶奶就一直在身邊了,小時候總覺得奶奶好煩啊,不管做了什麼事奶奶都會一直在旁邊碎念,都會刻意躲開奶奶視線,越長越大後才發現是小時候的自己太過白目啊欠人家唸呀哈哈。奶奶其實也只是出自於關心的角度。大一點之後已經習慣回家看見奶奶,習慣看著奶奶站在家裏店門口往外看的背影,習慣奶奶每次都說肩膀或腳哪裡酸哪裡痛,我就會幫她做全套式的馬殺雞。奶奶每次抱怨指甲太長了,我和姊姊就會幫奶奶修剪指甲。

因為小女子我很愛美,所以總是喜歡在手上塗指甲油,奶奶每次看到都說“擦成這樣醜死了”,可是看著越來越多人都喜歡哪指甲擦得五顏六色亮晶晶的,連我媽媽都開始上癮,開始偶爾抱怨年紀大了手都醜了,於是我就拿著粉嫩嫩的粉紅指甲油來幫她擦,一擦上去她的表情多開心呀!那時的她已經八十幾歲,除了身體偶爾痠痛,頭腦都還非常清晰,行動也很自如。下面這張照片的她還只是去年拍的,一如往常的幫她挑選了粉嫩的色系,一如往常的很開心的和大家炫耀。

20180226 #1_180226_0004.jpg

今年奶奶95歲了,今天開始反常的開始重複問句,開始出現幻覺,想像有不認識的人和她說話,開始連行走、飲食都有困難,生活完全無法自理了,家人們都心裡有底了,年紀到了。

面對這樣的老人,就像多了一個孩子要照顧一樣,有時會突如其來的任性,有時會一直隔空說話,現在和她說話也常常會沒有反應了,開始忘記身邊的人,同一個問題每隔一兩分鐘又再問一次。看著父母辛苦的照顧著奶奶,看著爸爸總是擔心奶奶的狀況,卻又要像騙孩子一樣哄著她,看著也有點鼻酸。但想想,就是在這樣教育下的我們後輩子孫才知道這就是盡孝道。

S__5390396.jpg

一般指甲油總是很快就掉漆了,所以我很喜歡做光撩指甲,因為總是撐得很久。
每次去做總想著下次帶奶奶去做我最喜歡的光療指甲吧,讓她做一次亮晶晶又持久的美美指甲吧!但是總是沒有機會帶她去,直到今天奶奶連走路都走不好了,更別說讓我騎著摩托車載著她去美甲店了。

現在學了光撩指甲,總和奶奶說等我學好一定幫你的手做得美美的,到現在終於有了實踐的機會,雖然奶奶已經對此沒什麼反應了,但是每次只要我經過,她總是對我比著她的指甲,示意她也想要,完成後一直看著她的指甲,我就知道她是喜歡的了,這樣就夠了。

20180226 #1_180226_0003.jpg

20180226 #1_180226_0002.jpg


人總是會老,努力了一輩子最後會什麼都忘了,想到這些不免內心惆悵。雖然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人生在不同年紀不同階段總會遇到不同的際遇,每個人對事情的心境情況也不同。每當遇到挫折、與人爭吵、事業碰到瓶頸都會重重打擊我的自信心,但看著奶奶就覺得,如果到老能像她一樣不用擔心任何事物,子孫們都愛著她照顧著他,也是極大的幸福啊。所以為此我努力著....

Sort:  

哇~95歲耶!好幸福啊!
她一定很喜歡妳做的指甲,孝心無價喔!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The Steemit Worldmap!
Author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author=ihatebanana
Post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post=4u99cx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Steemitworldmap
  • Click the code slider at the bottom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

你奶奶好潮啊~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07.88
ETH 2506.13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