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放生记

in #cn7 years ago

  

家边公园的小湖里有很多鱼,有红色的漂亮锦鲤,也有很大的灰色鱼,周末经常有好多人来这里看鱼,拿各种食物喂鱼,也有很多孩子带着小鱼网在湖边捞鱼,小鱼也聪明的很,只是在远处吃食物,看湖边有人,不敢轻易到边上来,所以经常捞了半天,也无法捉到鱼,倒是很多面包馒头被鱼儿叼走。

我和孩子也喜欢在湖边捞鱼,捉到小鱼,就高兴地不得了,有种尾巴带彩色的小扁鱼样子很好看,捉到了就带回家几条放鱼缸里爱惜的养着,也常常捉到了,看家里已经有了,就立即把他们放了,基本是相当于在小网子里喂鱼,孩子对此很喜欢,经常来湖边玩,他的心愿是能捉一条小红鱼,但是小红鱼好像比其他鱼更聪明,它们更小心,从不靠近渔网,更不肯进去吃面包,所以多次去都玩了好久,捉了好久,全部都放掉了,却一直没有捉到想要的小红鱼。

上周末,我们又去湖边玩,小鱼网里放一块面包,伸进水中,过了一会,有些小鱼在网子附近游着,时不时吃口面包,也有几条红鱼在附近转悠,但它们更谨慎,我看鱼网没有张开,就想调整一下,往回一拉,竟然网住了一条红鱼,大概有七八厘米长,比希望捉到了还大了不少,孩子对这个意外的收获也非常惊喜,马上拿来一个大塑料袋,灌满湖水,小心地把鱼放里面,小鱼还在袋子里吃面包了,有了这个大收获,我们马上回家把它安置在一个大脸盆里,希望它在里面过的快活。


![xiaohongyu.jpg]()

过了两天,我买了一个方形的鱼缸,把它转移到鱼缸里,还买了一个过滤器循环净化,但是过了两天,鱼身上的红色鳞片有的地方慢慢地变黑了,我上网查询,有的说是水质不好,我就给它换晒过两天的水,里面放一点食盐杀菌,晚上还让过滤器一直开着,希望能净化水质,但是好像小鱼不喜欢过滤器开动的声音,那天晚上竟然从鱼缸里跳出来两次,幸亏我们听到了声音,马上起来把它救起放回水中,第二次跳出的时候,我就把它重新放回大脸盆中,可能这里空间大,它更喜欢些,在里面安稳的呆着,没有再向外跳。但对于它跳了两次我非常担心,心想自己喜欢却害了它,更担心它由于两次摔地会死掉,想早点把它放回湖里。今天周末,终于有时间把小鱼放生了,早上看它在脸盆中悠闲地游动,我把它小心地转移入一个大塑料袋,外面又套上一个更结实的带子,然后放在车篓中,向公园的小湖骑去,到了湖边,又到了当初捉到它的地方,我把塑料袋整个放入湖水中,放置一会儿,让塑料袋中的水和湖水温度接近,这样小鱼慢慢适应,然后把塑料袋口也没入水中,提起袋底,小鱼从袋子出来,很快游入深水中,看来这里才是它的家啊。有的时候,对于我们喜欢的东西,我们因为喜欢,就想占为己有,但往往却害了它。

Sort:  

还是放回大自然比较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909.00
ETH 3924.76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