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自己十年的眼镜 - Bye Bye

in #cn3 years ago

中秋假期,盼望着,盼望着,它来了,但是又很快速的走了,仿佛从来出现。唯一的印证,就是在这个假期中,做的了不得的大事 - 视力矫正。

眼镜.jpg
(陪伴自己多年的眼镜,最后的照片啦)

在决定做之前,我给了自己五分钟的犹豫时间,五分钟之后,直接撸起袖子,预约了医生提前检查时间,复查时间,以及手术时间。

初检,很顺利,检查了裸眼视力,戴镜视力,电脑验光,眼压,角膜厚度,角膜曲率,暗瞳,综合验光等,最终得出的结果,初步判断是可手术。并且,不属于高度近视,所以的项目都可以做,最安全并且反应最小的就是全飞秒手术。

一周之后去医院复查,本着对眼睛的高度信任,毫无压力的,开心的来检查。但是被告知,视网膜有轻微的变性,在咨询医生之后,需要做激光,给变性的部分补上。造成这个的原因,有几种,高度近视,天生的,受到了撞击。我的度数不高,最有可能的就是受到撞击。当年的车祸,有撞到了眼睛,但是当时以为只是皮外伤,没有注意,但也只是猜测。

激光很快,医生也很温柔,滴了麻药,没有几分钟,激光就做完了,由于强烈的光照,导致结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有些畏光,微微的睁不开眼。在医院休息了一段时间,回家开始了滴眼药水的日常。

眼药水总共有4种,每隔10分钟,按照顺序,每天是3次,总共要滴一周。

最终来到了万众瞩目的19号,手术的当天。怀揣着不安的心,先是检查视网膜变性的恢复情况,很幸运,恢复的很好,没有什么突发情况。

然后要再次验光,保证眼睛在过去了这么长时间,视力还是原先的样子,没有出现异常的上涨或者下降,是最佳的手术时间。

进手术室,需要穿上一次性的手术服。有护士,很贴心的指导你,手术服,还有鞋套,帽子。先是洗眼,由于我脸上带着妆,需要先卸妆。在此告诉想做的小姐妹们,一定一定不要化妆。我是唯一一个化妆的,护士还出去喊了一声,拿一包卸妆湿巾进来,那感觉。。。

洗眼,很舒服。主要就是清洗眼睛内部,还有各种消毒。然后提前滴上麻药。

结束之后,就是正式的手术啦。

医生一再的提醒,不要紧张,放松。躺在手术台上之后,先是右眼,盯着上方的绿色的光,保持不动,23秒。然后是左眼,看着上方的绿光,保持23秒不动。然后是右眼,感觉有一个东西,戳了一下眼睛,然后是左眼,整个过程很快,应该差不多2-3分钟就结束了。结束之后,坐在手术室旁边几分钟。然后医生给你查看眼睛,没有问题,就可以出手术室了。

结束之后,我朋友紧张的跑过来,扶着我去了旁边的休息室。看着她紧张的样子,还是蛮想笑的,其实自己能看见。只是刚出来的时候,眼睛通红,她吓到了。

休息结束,带上我酷酷的墨镜,就开始我这清晰的人生啦。

后续再更新最近的感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9264.29
ETH 3316.64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