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生活-悠闲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晚上写jubi谷歌点名的文章,写到了我的爷爷奶奶,想想,也一个月没有回家看看他们了。一个冲动买了车票-回家。

Yesterday,when I wrote article, I told you my grandfather and grandmother, it has over one month, I haven't went home. Now, I missed my home so much. I want to go home. Today, I will introduce my hometown.

由于是早上临时买的车票,已经没有位子了。坐在最后一排,两个大叔中间,怎一个悲惨了得。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我到大黄桥了。又是熟悉的面孔-拉黄包车的大妈大爷。每次从车上下来,总要很热情的询问你去哪里,我只坐过一次,后来就再也不敢了。

到家之后,我奶奶给我准备了好多好吃的,海带排骨汤,红烧鱼,清炒毛豆,豇豆炒肉,奶奶的手艺超棒哦!由于吃得太猛了,忘记拍照了。

IMG_0333.JPG

IMG_0334.JPG

IMG_0336.JPG

IMG_0336.JPG

我家门前是一个小菜园,里面种着各种蔬菜,丝瓜,毛豆,黄瓜等等。。看上去绿油油,赏心悦目。小屋旁边是一颗无花果树,现在不是结无花果的日子,有的只有绿绿的叶子。从二楼往下看,到处充斥着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IMG_0332.JPG

IMG_0329.JPG

由于早起,中午只能补回笼觉,看着我老妈中年妇女的爱好,每次都想吐槽,大红大紫的。在我强烈要求之下,将床垫由大红色换成了蓝色。

IMG_0330.JPG

IMG_0331.JPG

一觉醒来,爷爷给我准备了好多水果,香蕉,梨子,冬枣,都是我爱吃的。每次在家的时候,才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萌萌哒的小公主呐!

IMG_0335.JPG

独自在外的时间越久,越想念家。每次听李健的异乡人,都感到的稀里哗啦的。

异乡人
演唱:李健

披星戴月地奔波
只为一扇窗
当你迷失在路上
能够看见那灯光
不知不觉把他乡
当作了故乡
只是偶尔难过时
不经意遥望远方
曾经的乡音
悄悄地隐藏
说不出的诺言
一直放心上
有许多时候
眼泪就要流
那扇窗是让我坚强的理由
小小的门口
还有她的温柔
给我温暖陪伴我左右

披星戴月地奔波
只为一扇窗
当你迷失在路上
能够看见那灯光
不知不觉把他乡
当作了故乡
只是偶尔难过时
不经意遥望远方
曾经的乡音
悄悄地隐藏
说不出的诺言
一直放心上
有许多时候
眼泪就要流
那扇窗是让我坚强的理由
小小的门口
还有她的温柔
给我温暖陪伴我左右
有许多时候
眼泪就要流
那扇窗是让我坚强的理由
小小的门口
还有她的温柔
给我温暖陪伴我左右
给我温暖陪伴我左右
给我温暖陪伴我

Sort:  

秒赞,哈哈

哈哈哈,没抢过你哈哈哈,仔细看看,这个妹子文笔很好

嗯,文笔很好!我是学习的!话说大学之前我是对写文章最没有自信的人,现在写的论文多了才逐渐找回了点自信。

咱俩这不是一样的嘛,你是就是城市规划专业?

本科是城乡规划,研究生的专业是地理信息系统,但研究方向是城市规划。现在在学校教的专业是城乡规划,所以这方面接触的多些。

非常好的方向,也很复杂,我感觉涉及到很多方面,难怪你逻辑清晰,谈吐有风度啦,我其实很喜欢你这个类型的女生,如果有机会你来大连旅游我招待你哈

哈哈,谬赞我了,逻辑不差可能和从小喜欢数学有关。这个专业确实是大杂烩专业,所以很难精细。去大连了找你啊!

文笔真好,绿油油的感觉,看着心旷神怡

这头像够大……

显脸大,删掉了

Congratulations @icedrea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羡慕这生活

常回家看看😊

是的是的

萌萌的小公主

这篇文章最大的缺点是作者没有出镜

本来是有的,后来删掉了

为想回家就回家点赞。
无花果树干上的树皮好沧桑啊,树梢上好像有2个果子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701.36
ETH 3076.90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