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我回忆中的童年,没有任何杂质。从小到大,我就是个不省事的主,父亲换了又换的鞭子和母亲恨铁不成钢的眼泪常伴我身。我是个幸运儿,自己周围永远有一群伙伴陪着我,或喜或悲,从没有真正离开过,起码在那时候。

我记忆中的童年是在菜地里和发小打架比赛,是养老院池中不肯露头的小龙虾,是蹦蹦跳跳的橡皮筋,是一群天真的孩童追逐影子,与单车为伴。

那个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脑,破烂的风筝还没有被五花八门的电线束缚,最开心的就是晚上停电不用早点睡觉,三三两两躲猫猫,捉迷藏。

22.jpg
(pixabay.com)

那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
那时候的父母血气方刚,
那时候的爷爷奶奶还没有被病魔缠身。

我喜欢在田园里打滚,喜欢上课和老师顶话,喜欢和隔壁邻居的某某某吵嘴,喜欢用小零食收买谁谁谁,喜欢我爷爷每天给我的五毛大钞,喜欢和喜欢的人呆一块儿。

至少那时候,我不喜欢谁能大声说出来,我想哭的时候能有人安慰我,我放学回家总能找到伴儿,我被欺负了总有人护着我。起码没有攀比,那时候安踏还是奢侈品,路边的一角零食才是美味,露天电影还挤满了人,马戏团走走停停。

那会儿喜欢吃外婆家的蚕豆,捕捉树上的知了,摘别人家的橘子,偷钓鱼塘的鳜鱼,抠田里的龙虾,身上一身泥,却乐在其中。

4545.jpg
(pixabay.com)

忘了放在养老院水池中的船儿什么时候沉入水底,
忘了我那断了两截的自行车放在哪里,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隔壁班的他,
忘了办公室一封又一封的保证书,
忘了我放飞童年的风筝它什么时候被割断了绳子。

什么时候,有空了,我们再一起去看看


欢迎 Follow & Upvote @icedream

Sort:  

在菜地里和发小打架,原来你是假小子啊!

呀,这都被你发现啦

90后的童年

是的啊

兜兜转转,从懵懵懂懂到成熟稳健,从少年到青年,从生到死,时光悄然而去,滴答滴答,那是时间的声音。如果可以,回去挺好!
评分:85分。

那时候小伙伴都是邻居,天天一起玩

我们也是的啊,天天凑一起

忘了我放飞童年的风筝它什么时候被割断了绳子

往事如烟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让我想唱:那时的天是蓝蓝的天,那时的伙伴好喜欢。谢谢分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874.67
ETH 3743.28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