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共勉-自我介绍帖

in #cn6 years ago

各位steemit的伙伴们好!我是@iceclean,大家可以叫我冰冰哈!很感谢我的朋友东东大神(一位带给我很多新的认知的难得的超级好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这么好的写作交流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将自己所学所思所想分享给他人,也可以向更多比自己优秀的伙伴学习,甚至你可以在这里为他人出主意、提建议,大家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很喜欢“你的写作很值钱”这句话,当然输出能够得到或多或少的收入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动力,但这句话更触动我的是,它肯定了我们输出的价值,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鼓励,感谢steemit平台,也感谢各位前辈对steemit新人的支持和帮助@oflyhigh @dapeng @lemooljiang

#可能规矩的我

我可能是一位规规矩矩的女生,至少以前是,在正规教育体系内规规矩矩地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一方面家庭经济不富裕,我从小就被教育要好好读书,将来才有发展未来;另一方面,大概也是从小受到家人过分的疼爱和保护,在很多事情上我都希望确保安全再进行,不敢冒险。我的大学,算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比较大的转折点,从爸爸转身离开宿舍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要开始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了,而且不是一天、一个月、一年,而是很久很久,直到自己找到理想伴侣,建立新的家庭。这对我来说有些新鲜,但不安却占据了上风,我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来适应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书柜、自己做饭看电视的生活。大学本来是一个放飞自我的地方,但被“规矩”堆叠起来的我,虽然报名了吉他课程、羽毛球社团、英语角,参加了水果拼盘大赛、舞蹈团体赛、合唱队,但课程学习还是把我拉回了规规矩矩的教育体系内,为了填补生活费的奖学金,为了大人口中的未来。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选择当“学委”,而是去争取文艺社团的社长,有机会的话考虑谈个恋爱哈哈!
当然,也不是说我四年的大学没有什么收获,大学里图书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在那里我可以静下心来阅读、学习,不被外界的嘈杂、快速所烦扰。虽然大学专业课本上很多东西工作后都用不上了,但在你专研知识的时候,某些知识和技能,或者说某些良好习惯已经成为你内化的能力,日后常常会派上用场。

#第一次疯狂的冒险

我的第一次可以称得上疯狂的冒险,应该是我大四的第一份实习工作了。这是一份没有报酬但包吃包住的工作,而且在距离学校十分远的郊区,每周我都不得不背着厚重的电脑,乘坐两个多小时的车过去。你可能会说是不是傻!当时我之所以愿意接受这份工作,是因为觉得自己空无一技,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完全是抱着来虚心学习的心态来的。另外,提供给我工作机会的公司是搞文创产业,工作办公室是loft风格的,类似于广告公司或者很多互联网公司那样,是个十分轻松自在的工作环境。你可以在那里学习做咖啡,逗逗猫,遛遛狗,当然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前提了。这家公司致力于支持和服务艺术创作者,老板一直将整合创作圈资源和信息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我去这里工作除了想学习外,也是因为内心对艺术作品一直有种由衷的喜欢和感动,也希望自己慢慢地创作出自己的作品。
在这家公司的短短4个月,是欢喜与不安交织的,也是挑战与冒险共存的。在这里,我第一次学习从头到尾独立地做好一顿饭,第一次鼓起勇气抱koko(喵星人),第一次铲猫屎,第一次学会做咖啡,第一次出门遛狗,第一次学习运营公众号,第一次与同事像奇葩说那样辩论(当然我输得一塌糊涂)......这么多的第一次确实丰富我的成长经历和体验,然而作为一名大四生的我也开始为秋招的到来而感到十分不安,我觉得在这里看不到发展的未来,我也很想跟大家一样投身到秋招的人海中去。最后,我辞职了,离开了这里,也比较顺利地通过校招找到工作。我不知道这样的做法是对是错,将来也不会知道,但我仍然对这样的一段经历心存感激和珍惜。

过去已成为过去,但未来仍掌握在手中。

#建立一个“我”
现在我已经毕业快一年了,目前从事的职业是家居行业的营销策划师,也就是当时校招录取的职位。在正式开始工作前的寒假,我看了《富爸爸穷爸爸》,先不说这本书里面的理论在现在这个时代是否还适用,这本书的观点深刻地颠覆了我对“金钱”以及“上班”的看法,“获取现金流”、“为自己而工作”的意识也深深扎根在我脑海里,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资本,或者应该说没有足够的勇气全面开启自己的事业,但我正在展开行动。
我想做自己,想建立一个“我”,往里面填充营养、价值,建立自己的事业,获得更大程度的自由。

##目标&时间管理
2017年末,经历了没有动力、没有目标的一段低落期后。我开始找寻自己的人生目标,也撰写了一篇关于如何寻找并实现目标的文章,这也是我在steemit发表的第一篇文章:why there are very few people can live a ideal life。找到人生目标是首要前提,是我们人生的蓝图,它决定着我们的长期目标、短期目标应该如何设定,是我们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当然,在寻找人生目标的时候不必过于纠结,因为它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更多的经历和成长或多或少发生变化的。

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后,就要开始制定更加详细的目标和规划了。这里不得不提到时间管理,对时间的管理也是对目标的管理。东东大神给我推荐了喜马拉雅fm上“叶武滨的时间管理”课程,这个课程是对GTD(Getting Things Done,一种时间管理方法)思想的简化运用,听完叶武滨老师对时间管理的讲解,我真心感到受益匪浅。我运用其中提到的“收集、排程和执行”来管理每天的时间,也通过运用番茄钟大大提高了做事效率。现在的我,还处于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等这套方法运用足够成熟,我也很愿意将自己的使用心得和经验分享给steemit的伙伴们。下面是我2018年时间管理的部分内容。

@iceclean2018年的项目进度表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下午3.34.29.png

@iceclean生活自我检视表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下午3.36.27.png

##理财与幸福感
自从看了《富爸爸穷爸爸》后,我就一直提高自己的投资意识。以前只懂得把钱存在银行的我,现在只在银行存很少部分钱应急用,其他的一部分放在余额宝,另一部分用来购买基金。可能有小伙伴会问,为啥不买股票呢,因为目前我的储蓄还很少,另外股票知识方面也还很缺乏,因此暂时购买基金是比较明智的。
最近我刚看完《小狗钱钱》这本书,没错,这本书对我的影响也很大,在看的过程中我都忍不住想推荐给我的同事,让他买来讲给他的孩子听了。《小狗钱钱》是以讲述故事的形式来传授理财知识和观念的,非常适合我这种理财小白阅读,当然如果有些朋友真的忙到没时间看书,也可以通过“听书”的方式。以“讲故事”方式展开的《小狗钱钱》,并没有晦涩难懂的专业词汇,很适合上下班的时候听。不过如果你想真正从中受益,还是建议你能在精神集中的时候听,并且运用到生活中去。这本书提到了养成优秀品格的7条准则,它倡导人们将这7条准则分别写在7张卡片上,每天拿起一张卡片并实现它,这个对于自我实现及获取幸福感十分有用,在这里简单分享给大家,详细的我内容大家可以上网查看,我也会在后续的文章对《小狗钱钱》的内容做更多深入的解读和分享。

养成优秀品格的7条准则:
1.友好亲和
2.勇于承担
3.善待他人
4.帮助给予
5.感恩之心
6.勤学不辍
7.值得信赖

##摄影爱好者
我很喜欢摄影,喜欢发现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美。不过目前还处于只能用手机进行拍摄的阶段,所以购买一台微单也进入了我近几年的小目标哈哈。下面是我的部分摄影作品,望不吝赐教。

IMG_20170223_085053.jpg

IMG_20170402_160608.jpg

IMG_20170223_102545.jpg
微信图片_20180401153403.jpg

微信图片_20180401153249.jpg

IMG_20170608_200048_1.jpg

##关于写作
写作是一个人静心思考、反省和输出分享的极佳途径,以前不喜欢写作的我,现在也开始写作,对于自己学到的东西,我会通过深入地思考、消化,并通过写作进行巩固、输出和分享,教会别人也就教会了自己。附上简书文章&诗歌几篇,共勉。

那些被偷走的时间 ——道理我都懂,过好这一生

知识就像海洋,只有学会萃取晶体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我是一切的根源

鱼生有你

安于心

摸摸头

不要把所有的美好都留给以后


好了,码了这么多字,本宫有点手酸了,今天就到这里咯。如果你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请follow @iceclean,我们可以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成长。爱你们么么哒!(听说steemit的自我介绍都要爆照?嗯~~~)

WechatIMG127.jpeg

Sort:  

Welcome to Steem Community @iceclean! As a gentle reminder, please keep your master password safe. The best practise is to use your private posting key to login to Steemit when posting; and the private active key for wallet related transactions.

In the New Steemians project, we help new members of steem by education and resteeeming their articles. Get your articles resteemed too for maximum exposure.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gaman/new-steemians-project-launch


Welcome to Steemit @iceclean!

I wish you much success and hope you find Steemit to be as rewarding and informative as I have.

Here are some links you might find useful.
Your stats on SteemNow
Your stats on SteemWorld
Your stats on SteemD
How does Steemit actually work?

Introbot is hosted and managed with donations from @byColeman to help make your journey on Steemit be truly rewarding. Your feedback is always welcome so that we may improve this welcome message.
Oh yea, I have upvoted you and followed you. Many blessings from @introbot & @bycoleman

Welcome to Steemit iceclean. Let me know if you got any questions about Steem or anything related to it! The official FAQ can be found here and has A LOT of information https://steemit.com/faq.html - Also remember, Steemit is just ONE of the sites built that uses Steem the blockchain. We also have DTube - our very own Youtube, DSound for Soundcloud and Steepshot if you prefer Instagram like experience. I'd also like to mention ChainBB - forums, Busy - Steemit with more modern look basically, DMania for memes and Dlive for streaming just like in Twitch! You can also earn Steem by gaming now! Search for Steemgar if that's more your thing. Welcome to the blockchain! :)

It'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 with steemit! 3Q very much!

iceclean
get 0.080 to 0.100 SBD worth vote and 30 + upvote on your post in just 0.060 Sand @farhannaqvi7
If you want to know how to earn 1 to 3 sbd daily then contact me on
Discord : farhannaqvi7#1327 or Skype : farhannaqvig or reply this comment or see my latest post in which i provide all description

Hola bienvenido a la gran familia steemit, ¿Quieres aprender como crecer en esta plataforma? acércate a nuestra comunidad, te enseñaremos con clases de Liderazgo, poesías, arte, negocios y comunicación.
https://discord.gg/hrjxG4G
Hello, welcome to the great steemit family. Do you want to learn how to grow on this platform? get closer to our community, we will teach you with classes of Leadership, poetry, art, business and communication.
https://discord.gg/hrjxG4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30
BTC 56544.71
ETH 3000.89
USDT 1.00
SBD 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