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 硅谷生活,创业浪潮 | "三个一"活动

in #cn6 years ago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离骚》 屈原


金门大桥.jpg

旧金山金门大桥,通车有80年。周末偶尔会去附近游玩,也是硅谷生活重要的一部分。看着那一波一波的浪,就像我们一样,一波一波地来到硅谷。


在硅谷这几年,就职于某大科技企业,生活方方面面都被照顾,“衣食住行”全部都涵括。每天只关心着工作的事情,醒来就上班,下班就回家,周末打打球,爬爬山,的确也是生活惬意。虽然有时候会担心自己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但也总安慰自己“平平淡淡就是真,平淡就是幸福”。

这两天参加了一些创业峰会,自己也被弄得心情澎湃,似乎找回了学生时代的激情。人工智能是一贯的主题,但是区块链也慢慢被更多地提及。一位资深风投甚至说,谁能有很好的电子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结合起来的好点子(貌似现在已经有人在做了,而且已经到B轮融资了),他就请吃饭。

峰会有一个环节我很喜欢,那就是创业团队demo,也就是一些创业团队上去做展示,吸引台下的风投做投资。因为是校友,我和其中一个团队聊了起来,后面发现聊得非常投契。我深深地被他们那种义无反顾的精神所感染,放弃大公司舒适的工作,放弃股票,选择不稳定,选择闯荡。他们创业,内心都有着远大的目标,他们想要颠覆行业,而不仅仅是创办企业。

晚上回来参加朋友的聚餐,我内心却毫无心思品尝一桌的美食。内心似乎有根弦被波动,久久地来回作响,无法平静。硅谷之所以是硅谷,就是因为有这么多内心拥有那么一团火焰的人,创造着新事物,生生不息。我硅谷这几年,太安逸于自己的世界,缺乏与周边的沟通。是时候做出改变,跳出自己给自己限定的圈子,去拥抱外面的事物,引接一波又一波的新浪潮。

谨以此文警醒自己。

Sort:  

佩服!佩服!

共勉共勉

在硅谷那样的地方,我想你不求也不得不追吧,人流都会把你挤向峰口吧,我猜。

是啊,周围很多人对新生事物都很热衷,时不时都会听到新的概念。

压力和动力有时候是一回事吼吼,你的头像是累成了狗的意思吗?

没啦(不过也差不多累成狗 sigh~),我本来是想拿我家猫猫做头像的,但是貌似steem只能放已经存在网上的图片的链接,所以就找了一只网上狗狗的图片。

亲,还要有一首诗哈,诗不需要原创的

最开头那里弄了屈原的离骚,不过只摘了一句话,这个可以吗?

行行行,我眼神不好哈哈哈哈,可以可以哈哈。

哈哈,下次我把格式弄得明显些。

恭喜你,获得第5届“三个一”活动幸运奖!

居然还有幸运奖!!!哈哈,感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99.51
ETH 3019.75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