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加密貨幣,該買礦機或託管嗎?

in #cn6 years ago

標題看起來很矛盾,
不過這其實是每一個去年看到加密貨幣漲跌、潛力的人們會冒出的普遍想法,
最近有朋友問我這件事情,對這個我完全非專業~
不過我朋友圈裡好像還真的沒人在玩加密貨幣,
所以試著從幾個邏輯去思考這件事情並給個擬答XD,很快就可以得到結論是「否」的答案了。

這裡是指以目前大宗挖以太的顯卡礦機去討論,
專門的礦機如螞蟻之類的就真的超出我的知識範圍了
(這也真的只能買下去了,一般人應該也沒技術搞出來),
這裡就不提了。

1.先從最關鍵的開始說起,以太要改協議了,礦工收益將降低,

參考新聞:https://coineast.com/ethereum-devs-publish-upgrade-proposal/
這絕對是今年想要買礦機,第一個要考慮到的,去年礦機回本大概約4-6個月,這問題還不嚴重,因為那時算法還沒要改;今年如果現在入手了,那可能還沒回本,算法就變了,加上回本期從原本4-6月現在可能要8月或更久才可能回本(坊間說法XD),這絕對是需要納入考慮的。
當然加密貨幣不是只有以太可以挖,你懂的話可以再找別的收益高的幣來挖,不懂的話也不要輕易就被唬了。

2.以太的礦機 (比特大陸有出專門礦機,不過據說算力沒比顯卡高出多少)

說實在的就是主機板+顯卡+POWER這樣而已,如果你對組裝電腦有點概念,大可以自己花點時間研究一下就好,並不需要跟其他人買礦機讓他賺一手,懶惰如我想試試看,也搞出個雙卡+遊戲機過(雖然我把顯卡轉賣掉了~顯卡也能增值的年代真是懷念R),如果只是想體驗看看其實不難,當然想要六卡、八卡難度可能會高一點,包括除錯、配備購買這些,但這些其實都是可以透過網路查詢獲得解答的,很多網友都很樂意幫忙(太神啦~),你可能會覺得這樣很花時間很麻煩,但如果你對加密貨幣有信仰就不會怕浪費這個時間,說不定還得到新技能,結果開始搞起轉賣礦機也說不定XD? 如果真的怕麻煩就乾脆別搞了(就像我一樣),轉賣的人絕對是最賺的~他賣你前可能就拿來挖礦,賣你還可以以高於成本價的價錢給你(因為你不懂)~超賺。

3.託管與否?

會思考到託管與否,我想大概只有兩個方向要思考到這個問題:

  • 空間問題:你有大量礦機但沒空間擺放。
  • 安全疑慮與管理問題:你可能沒時間顧著及不了解電力負荷的程度。
    絕對不是不懂所以就將問題全都丟給託管處理,好啦,有種狀況除外,你是超級有錢人,那上面這些問題也不用太思考,除非你真的遇到史上最無良商人,不然本多終勝,就算被剝了N層皮也還是該有點收益,一年回不了,只要加密貨幣領域還在,三年五年絕對可以回本營利的。

所以除非大量礦機,不然真的不用思考託管的問題,只是個一台八或六卡礦機,可以放在家裡,請個人看一下家裡的電hold不hold的住就好。

阿真的很想被託管?
可以用 https://whattomine.com/ 計算一下自己的收益,覺得還OK,那就儘管去吧~
否則這都只是在被剝一層皮的事情而已~。

4.不懂,終究還是得懂。

因為你開始思考進入這個市場了,那你總還是得懂錢包、交易所怎麼用,如果想當萬年hodler,就是買硬體錢包存著,安全性最高;如果想要快速兌換法幣,就是要會用交易所、通過KYC驗證並按時快速把錢換出來,因為儘管交易所有2FA等安全性措施,但交易所的安全危險性還是相對較高的。
我個人是覺得在研究這些東西的時候,多多少少就會開始接觸加密貨幣的世界,會越來越了解這個市場,最後還是可以殊途同歸的得出我上面所列三點這些結論的。

5.直接買幣比挖礦還賺。

這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我就是覺得上述東西太麻煩,選擇買幣,
有沒有比較賺麻......對我而言好像還好,我好像太會亂花了,
只能祈禱今年在to the moon一波。

以上就是我空想的不專業看法,歡迎給予專業指導...。

Sort:  

直接買幣比挖礦還賺。

還是要看狀況啦...如果買什麼 什麼就跌的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1757.83
ETH 2905.75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