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能否为人类带来永生?

in #cn6 years ago

当我们回首往事,很少有人能够清晰记得两岁之前的事情,以前我一直认为可能人在此之前由于大脑神经元尚未发育完全,所以还不具备记忆的功能,直到有一天三岁的女儿和我说起她一岁多发生的事情,我才意识到这个想法可能是错的。

后来,我查阅过一些资料,但是始终没有明确的答案,有一些和我以前的想法雷同,而另一些则认为人有遗忘周期,对于过于久远的事很难记得住。可这个说法也并不令人信服,如果真是由于遗忘周期,为什么每个人回忆的时间起点都不相同?

时光不能倒流,我们无法再回到幼年,好在还有孩子,我想通过对女儿的观察,看一下随着成长,她是否也会把现在还记得的那些事忘掉。

为了验证记忆是否属实,我会定期通过照片和文字尽可能记录她现在生活的细节。一旦到时候她也想不起小时候的事,还有个凭据去追忆,将遗忘的人生补充完整。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我想未来的某一天会不会出现这样一个场景:

每个人从出生开始,他的一切都通过视频或者数据化的方式被记录下来,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人经历的一切就积累出了巨大的数据样本,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清洗、学习,完全可以虚拟出一个自己,这个虚拟人口音、性格、各项反应都和本人如出一辙。到那时,也许科技还做不到肉体的长生不老,人还会死。但是除了肉体不复存在之外,其他的一切都还在。如果那个时候已经可以生产无法分辨真假的机器人,再结合生成的“大脑”,那人岂不是可以获得另外一种永生?

目前来看,虽然还有路要走,可这一切真的不远了。

Sort:  

嗯,或许未来我们会以这种方式“永生”,我们在Steemit,都是塑靠我们未来的自己的元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68.98
ETH 3410.21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