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快变成哑巴的手机复活了

in #cn6 years ago

不知从何时起(一两个月内),手机听筒的音量越来越小。打电话时越来越听不清对方的声音,已经到了意思基本靠猜的地步。每次通话恨不得把手机塞到耳朵里。

难道是老天安排我换手机的时机到了?心里真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又可以跟上科技的潮流用新机了,忧的是跟潮流的代价要自己承担(自费)。

思前想后,犹豫再三(其实就是不想花钱),还是自己先研究研究吧。

问题出现在听筒,因为用耳机和外放都没有问题。粗粗一想,无外乎系统或者硬件问题。

系统问题就需要重新刷机。天,要备份无数的东西,刷完了还要恢复无数的东西,还是容后再议吧(懒)。

硬件问题?接触不好?不像,那样声音应该是时大时小,拍两巴掌就能治好的。而现在是稳定的持续的义无反顾的声音越来越小,就好像黄河被泥沙淤积,水流越来越小。

咦?这个比喻启发了我,于是拿起手机仔细观察。
image

看着这细细的听筒缝,不知怎么联想到吸不进面条的樱桃小口,还有怎么使劲也睁不开的小眼睛。莫非是被堵住了?先清理看看,想到的方法如下:

  • 使劲吹。吹得我脸红脖子粗,眼冒金星,感觉上头了。好像没啥效果。
  • 用针刮,容易把听筒刮坏或扎漏。
  • 用细毛牙刷刷,好像刷出一些东西,有效果。
  • 用胶带粘,就是把透明胶带放在缝上面,然后用尖细的东西比如钟表起子或者针把胶带压入缝里,在胶带上来回刮,最后把胶带揭开。细细的缝里粘出好些东西呀。

打个电话试试?靠,因为以前声音小一直把音量开在最大,这一下真是震耳欲聋。

这,就修好了?真是又喜又忧,喜的是不用花钱了。忧的是换机的理由没了。

真是纠结的人生啊。

Sort:  

可以听音乐

@huawuya,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huawuya,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432.37
ETH 3003.22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