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黑塞,成为自己

in #cnlast year

今天,身为工会主席的我遇到了一个难题。暑假的来临让很多同事面临无法照看孩子的困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昨天联系了一家位于我们办公楼八楼的培训机构。他们最初答应帮我们开设一个托管班,收费标准是每个孩子每天50元,这也是参照公办学校的标准收费,我认为还是比较靠谱和合理的。但今天他们告诉我无法如约办这个班,一是因为教师资源不足,二是他们从未办过托管班,怕做不好。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

image.png

今天,我阅读了黑塞的书信集,其中两个细节深深地打动了我。第一封信中,黑塞请求一位朋友去关心和看望一位因官司困扰而陷入无助的朋友。他提出的是一种温暖的人文关怀,这种友情的珍贵让我深受感动。

第二封信中,黑塞分享了自己如何反复修改一首小诗的经历。虽然这首诗可能无法流传下去,但他认为比起世上大多数人的所作所为,诗人把时间花在写诗上,造成的损失更小,更无害。这种对于人类行为的深刻洞察和对生命的热爱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共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44.47
ETH 3417.27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