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孩子读书压力大, 竟然想自杀! 社会和父母请多关心理解孩子

in #cn7 years ago

昨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求助帖,是一个家住农村但是在城市里读书的孩子写的,帖子内容如下:

c4a9b6a4392f7c0899811c22bc83a493x728x590x23.png

社会的焦点、我们的目光往往只看到了那些成功的人、成功的事。

我们总是探讨大城市的孩子,各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却总是忽略社会最底层的人,最底层的事。

我们的家长总是只关心成绩。
总是只要求回报,只看得到自己孩子和别人孩子的差距。

却总是忽略孩子感受,不问问自己又给孩子付出了多少。

说实话,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能理解这个想要自杀孩子的心情。因为大家读书那个年代,基本都是从农村走出来,有什么事都是自己扛。

出门在外,也很少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多苦多累多心酸,也没有人能一诉衷肠,有的只有自己的肩膀。

但是现在时代更加变化,现在农村孩子在城市读书所受到的压力,比你我读书时更甚百倍。

我们读书那时,大家条件都差不多,都穷,富的也富不到哪里去,大家谁也没看不起谁。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很多农村的孩子到成年都没穿过超过一两百的鞋子衣服,阿迪耐克更是不用想;但是城市里的孩子呢,低于三四百的鞋子都嫌差,你说孩子心里能不委屈、不伤心吗?

我知道我们的家长喜欢说一句话:“咱不和他比吃穿,咱比学习。”

我们家长摸着良心说句心里话,让您来,您能做到一心只看学习,把和同学的贫富差距视而不见吗?

您能做到心里没有半点落差吗?

说句不好听的话,咱比学习,又拿啥和人比?

是我们能请得起比别人更好的家教?

是我们能提供更好更多的营养品?

说句不好听的话,农村的孩子连给老师送个红包的钱都没有。这个社会目前就是这样,您也别说我思想腐败,我只想说点事实。

农村孩子的压力太大了,城市孩子一般家里条件都不是太差,考的不好家里也能给找一条路。

但是农村孩子不行,农村孩子懂事,知道自己能读到这里,耗尽了家里的人力物力。

压力大啊,农村孩子不敢不认真啊,可是读书这种事不是光靠认真就能解决的。

你说,农村孩子能全心全意读书,不为家里的生计发愁吗?

他能一心一意读书,不担忧家里的家境吗?

可是我们很多的家长,他不懂,他不懂孩子的难处。

他只看到的孩子成绩不如人,只看到孩子没有以前在村里、在乡里好了。

唉。我真为农村孩子感到心酸。

农村社会

我们很多农村的家长还是有一个老观念,总觉得孩子该听自己的,自己年纪大,自己就是对的。

其实不然,我们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了,老观念早就落伍了。

可是我们的家长又不听孩子解释,总是训斥!训斥!

这怎么能不凉了孩子的心?

我没办法对这个想要自杀的学生说什么,因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原因。
运气好,希望他能够说得通他的父母,理解他的难处。

希望他的父母还不是冥顽不化的人。

也希望,这个学生能咬咬牙坚持住,世事多艰。挺过去,也许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最根本的,还是希望社会和家长对孩子多一些理解。现在的学生,压力远比以前大得多。

Sort:  

可能也还是多疏导,想开了至少不会去自杀,生命是最宝贵的。

I am Groot!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421.82
ETH 2623.68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