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缓归的财富探索》2.1与电脑的结缘

in #cn7 years ago

现在来看,手机无疑是最吸引人的东西;但是在十几年前,最吸引我们这群孩子的,绝对是电脑,4399、红色警戒是能让我们做梦都想的东西。

我在小学三四年级才有电脑课,那时候电脑很贵,几乎要花去父母几个月的工资,所以那时候几乎没什么人家里有电脑,电脑课是我唯一接触电脑的机会。

那时候电脑课就是教些金山画王、小乌龟之类的东西,老实讲,挺无聊的。因为这些东西翻来覆去就那么点内容,毫无新意,我追求的是新东西。

然后几乎每次在电脑上乱点一通的时候,总会受到信息老师的训斥。现在想来,这个老师实在是误人远矣,我估计那个老师这辈子恐怕也很有什么大的成就,因为他的思维很固化,完全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日新月异的,不知道探索创新,不要说走在时代前面,恐怕能不被时代抛弃就很难了。

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是我爸妈确很重视对我的培养,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脑。

因为家里没钱,所以买了电脑之后并没有钱开通宽带,所以我过了一年多没有互联网的日子,但是我并不觉得枯燥,反而很感谢这段没有互联网的时光,要不然我恐怕早就迷失在了五光十色的网络世界里。

因为没有网络,所以我只能倒腾电脑本身。控制面板、附件、office等等电脑自带的东西,都被我摸得滚瓜烂熟,让我对电脑的软件有了充分的了解。

但是经常折腾电脑,电脑就很容易出一些小毛病,这个时候就只能请人来修理。其实修理很简单,无非就是重装一下系统,这个技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闭着眼睛也能弄好。

但是当时的我不行,我害怕,因为我对电脑这方面的知识一窍不通,我看到dos界面就觉得很高深,可能我一个不小心电脑就彻底报废了。

每一次请人修理都要请人吃饭或者给烟,而且还要等修理人员等很久,所以我最终还是决定自己试试。那天,我和老爸去电脑城买了一张系统光盘,然后在电脑前屏气凝神,郑重的点开了光盘,仔细阅读了安装说明。

在接近十分钟的犹豫之后,我们点击了安装。估计很多比我小的兄弟看到这会笑,不就是装个系统么?至于搞得这么紧张么?

兄弟,当时我是真紧张,我老爸也紧张。当时真的不懂,毕竟好几千块的东西,玩意弄坏了咋办?所以每当我看到有些落后地方、落后家庭出来的人,遇到我熟悉的现代设备时流露出的那种紧张不安与害怕时,我真的很理解,就像十几年前我第一次安装系统一样。

据我观察,身边会安装系统的人就是现在也是九牛一毛。很感谢老爸当年对我的信任,敢让我放手一搏。

最终系统是装好啦,从此我也就学会了装系统的技能。这对我是一个巨大的鼓励,让我在以后的路上敢于去尝试、敢于去学习自己不会的知识,敢于去突破自我。

后来也就有不少人开始请我去帮他们修理电脑,不过因为我是小孩子,也没有人给我钱。我一直到初中,才第一次赚到了钱,而那时我已经沉迷于网游。

首发于:http://www.xuhuangui.cn/44.htm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653.51
ETH 2353.20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