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缓归的财富探索》1.2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in #cn7 years ago

我回到城市的时候已经四五岁了,那时候同龄的小朋友都开始读中班了,所以我只能跳过小班直接进入中班。

那时候幼儿园的院长是我妈妈的一个熟人,所以院长和老师对我总是关爱有加,所以我很开心的度过了幼儿园的时光。

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我才第一次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我现在还记得开学第二天的时候,我忘记了带作业,然后我告诉我老师我忘记带作业了。因为上的是城市里的小学,所以大家都会说普通话,但是只有我说的是方言。

当我用方言报告老师的时候,老师只是极其轻蔑的给了我一个斜眼,至今想起,犹感发寒。

你差,别人就轻视你,甚至你自己都会瞧不起自己。

小学之前的时光,我大部分在山间野地瞎跑耗掉了;但是城里的孩子没有,他们在学儿歌、游戏,所以在上英语课的时候,我只能在一旁发呆,听着同学们学习他们早就会的歌曲。

我至今不会唱歌。

今天城里的幼儿园好像教的更多了,听说还教英语;农村的孩子更不能比了,恐怕这几年的时光,城乡孩子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弥补,恐怕也越来越成为了痴人说梦。

其实这些差距我并不是很在意,真正让我刻骨铭心的是财富的差距。

我家住在一栋爸妈单位的房子里,这栋房子里住着公司的员工,很像那种家属院,只不过我们是员工家属而不是军区家属罢了。

我们家是那栋房子里,最穷的一家。和我同一年读书的孩子里,有的爸妈是厂长、有的爸妈是经理、有的爸妈是科长……

和我住一起、在一个班读书的同学,我小学六年都没有和他说过几句话,因为我不敢,当我面对她琳琅满目的新文具、她崭新好看的裙子时我不敢。

因为我的文具是最便宜的,而且残破不齐的;我的衣服大多数是亲戚家穿过不要的。我拿什么去和别的孩子交流呢?我怕她瞧不起我,也怕她看穿我的窘迫。

我看过很多人写自己年少的贫穷,有人把自己写的心酸无比,最后把自己日后的失败、日后的不如人推到了父母头上;但是也有人,只是把它轻描淡写的带过。

兄弟们,这里就是显露财商的地方了。

对于贫穷这件事,我从来没有想过怪父母。只有一个弱者,才会把自己的失败怪到别人头上,没有人该为你负责!

我给大家说一段作家蒋方舟的经历:
220745788c67311a75f6c183f68c3f55.jpeg

蒋方舟的心理我真的很能体会,很耻辱,但是我感到耻辱,我父母就不感觉耻辱么?但是没办法,因为我穷,所以我就得受着。

想要有脸面,那就得有钱,这是我第一次有了对钱的强烈愿望!我有了一个目标,我要变得有钱。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凭什么我就不能成为有钱人呢?凭什么我就得当一辈穷人呢?

也许有人会说“有目标”也能算财商嘛?谁没有目标。但事实上我看到很多人,尤其是大多数的底层人民,他们其实还真没有目标,没有梦想。

很多人的目标也许就是这个月要买啥衣服,要去吃一次什么好吃的东西。他们根本没有人生的规划,他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他们只是在浑浑噩噩的过日子。

这个要变得有钱的目标,是我财商最根本的动力,如果一个人不想要有钱,那么财商对于他来说就是一文不值,毫无吸引力的。

我觉得我们做任何事,都得有目标,有目标才能有希望,才能有动力。

有人会说我每天只会赚钱,只想着赚钱,我这年纪该去玩、去恋爱。兄弟,我只能说你根本不懂,你不懂什么是穷人。

有钱才有说话的底气,有钱才有享乐的权力。

首发于:http://www.xuhuangui.cn/32.htm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836.36
ETH 2365.02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