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筋曾转了个弯/@hqy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28802947955.jpg

早些年读书一不小心要交择校费。

我一同事原来住自己家,小孩就近入学。后来工作需要住单位,于是把小孩从X校转到y校,被要求交四百的择校费,那时每月工资就百把元,四百不是个小数目,同事饭后聊天忿忿不平。我也觉得不像话,都是一个系统的,为什么一定要交这冤枉钱?再说了,他们那边的小孩到我们这边上中学,我们都很照顾。同事说:

校长解释,一年级在哪里上就应该跟班上,换学校就是择校。有什么办法?,总不能因为这四百元钱每天四趟去接送吧。小孩读书是大事,只能顺从。

听同事一番感叹,我很好奇,问:
“你儿子几年级?”
“三年级。”
“诶,你可以这样啊:到学校报个一年级,办好手续后,申请跳级。沒有哪个文件规定不准跳级啊!”
“哈哈,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
“唉,你就应该这样去做。”我极力替同事抱不平。
“气愤归气愤,玩笑归玩笑。话说谁会这么去较真呢?真这样校长拿什么摆谱?拿什么刷存在感?再说了,他想要,你真不给,关系闹僵了,小孩在那也沒法呆。”

我们的正当权益就被这“再说”思维给阉割了,于是“公仆”就这样一天一天的高高在上作威作福,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的真的成了“吃瓜”的!如果每个公民都能不“吃瓜”,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社会土壤会干净得多。

Sort:  

这黄瓜长得真好!😜😜

是丝瓜哦!

我知道,我是故意说着玩的

哈哈,我不懂幽默。

@hqy, 写得好好哇~~~ img

事情虽小,但何其难啊!

读书的事曾难倒好多人!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好奇怪的条规,是教育部明文规定的吗?

以前的事,地方各自为正。

如果每个公民都能不“吃瓜”,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社会土壤会干净得多。- 呵呵,世上没有吃瓜群众,就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纠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212.63
ETH 2645.42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