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肠挂肚话《送别》 #华语好声音

in #cn7 years ago

flower.jpg
点击本图可播放我唱的《送别》歌曲,欢迎收听。

住学校那会儿,校园之声常放李叔同的《送别》,听多了也就会唱了。会唱以后,慢慢体味字面后面的意韵,更对这首歌放不下了。

一辈子总会有不少送别的场景。尤其是我,家人聚少离多。

小时候,父亲长年在外走得倒是不远,习以为常。有时一个星期,有时半个月会回家。可是回来一定会带点农村稀罕物给小妹的两个哥哥却走得天远地远,一走就是半年甚至一年。大哥在四川时,有一次有五六年没回。二哥在贵州工作时也是一年才回家一次。

他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只能站在屋檐下,望着他们的背影独自伤感。

后来侄女他们有时回来看爷爷奶奶,一两天就走,我们姑侄还没好好说上几句话,走的时候她们还要叮嘱姑姑注意这,注意那,弄得我总是鼻子酸酸的。

自己成家了,孩子大了也留不住,记得小儿子第一次离家去山东的情景:他第一次离开妈妈的管束倒是很高兴的样子,我不敢当他的面露相,看着他上了车,车子缓缓开动了,他还在笑眯眯的挥手,一转弯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赶紧躲到墙角痛哭一阵。究竟长这么大没离开过,不知他会遇到什么困难……

这些送别的凄苦感受常萦绕心头,感觉李叔同的《送别》简直就是写的我的心声:长亭、古道就是我的屋檐,家门口的小路;晚风、夕阳是我最忧心的景物-----“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送别》—— 李叔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我是贺庆媛 @hqy, 一个退休的老太太。你的每一次阅读对我都是极大的鼓舞。

Sort:  

这一点,我倒是有点习以为常了,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我就离开家住校了,到后来,去县里住校一年回家两三次。

再到出省念大学,一年回来一次,再到出国,好几年才可能回家一次。

现在好了,我又终于回去了,回国后,就更没有离家的感觉了。或许我还没有到年龄,还不是太恋家。又或者是孩子们天天在我身边。

儿女情长,思乡之切,总得让位于心中的理想或者梦想吧。人生苦短,珍惜当下。

是的,所以说小孩子要从小适应,我们家就是因为一直在身边,出外适应能力差。加上我天生爱操心,怕这怕那,总不放心。
性格决定了我的命运,唉!

我也是比较爱操心的,怕孩子学的影响学习的习惯,上网、手机啊什么的,不敢去大城市,

欢迎回国!

人生真的是一场不停送别的旅程。有些人,送别了,就很难再见了,珍惜当下,善待周围的人吧。

是的,珍惜当下!

老师,棒极了!

谢谢夸奖!

谢谢赞赏!

哇塞,贺老师唱得太好了,声音好好听!!!!!!!!

哇塞,贺老师唱得太好了,声音好好听!!!!!!!!

只能唱这种不高不低的歌,嗓子有毛病。

我现在也是。。。。。

贺老师的声音美而悠扬,一点都不像签名档说的“老太太”:)

谢谢大鹏的鼓励,也感谢有你的活动!

非常佩服贺老师的生活态度。还有多才多艺 👍

谢谢你的认可!

60岁的时候,我也能这样唱歌就谢天谢地了。
^_^。
阿姨真棒!

贺老师唱的好听,我也很喜欢这首歌,记得以前陈建斌演的电视剧的主题曲就是这个!

歌词好意境,旋律唱起不费劲。

老师也是多才多艺啊,厉害了

倒是什么都想学,都只会一点皮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559.96
ETH 3156.41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