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别话多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901_174815.jpg

俗话说:人老话多,树老根多。最近感觉这话特别对,这行为特别不对。

感慨是由我二姐引发的。

我二姐大我六岁,最近有些事要来县里处理,来我家次数多些。我发现她话特多,多得我不知怎么回答,多得我直想叫她闭嘴(但不敢)!

我在择菜,她帮我择。一边天南地北扯,这也还好,她说我听。

我们一起吃饭,她也说个不停:
对着我小儿子:“你怎么不吃辣椒啊?”
对着我大儿子:“你怎么不多吃碗饭?这么高大吃少了要不得”
总是些明明白白,不言而喻的问题,让人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说多了不答理总不礼貌吧,于是我把话题岔开。
“过几天Amy要回来了,我得想办法做点好吃的。”
“她一个人知道来?怎么回去啊?”
“到时候再看,说不定我送她去深圳。”
“那你家里人怎么办,谁做饭?”
“到时候自然。又没有准规定饭只能我做。”
“哪个买菜呢?”
啊,怎么那么多问题,管那么多闲事,未必我不在家他们不吃饭?真让我气不打一处来。

晚上我要看点东西,想些事情。她也不看看我有沒有事,一个劲只管说。只要她沒睡着,就说说说……

二姐以前不是这样的,现在怎么会那么多话?我想不明白。

这让我想起当年老妈在我家。那时我们房子少,老妈晚上醒来就跟老爸聊天,还嗓门大,吵得我们睡不好。难道真是人老了就是这样?

难道就是因为老了吗?我寻思着。再过几年,难道我也是这个样子?细思极恐!

IMG_20180901_174825.jpg
人老了就什么事都想问,什么事都想知道?要知道那么多干什么呢?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已拍在沙滩上。年轻人谁还会听你的?他们早把你当古董了!你就不能省点心,好好休息休息!

IMG_20180901_173308.jpg

我告诫自己:你也已进入老人行列,从现在开始做点你自已喜欢的事,坚持一样兴趣爱好,别多管“闲事”。老人为什么讨人嫌,我想大多是因为闲下来无事可做,脑子里想这想哪,又沒有地方可倾诉,精神无处寄托,这样会憋出毛病来。

但也不能不说话,一旦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整天沒有发自内心的喜乐,只有哀怒,那也就是另一种毛病了。

老年朋友们,趁早学门“手艺”以打发晚年无聊的时光!

Sort:  

厉害,老师能自警自己,也能自觉自己,这是十分难得的。到时老师要是实在想法多,也完全可以写在Steemit上,与全世界的朋友分享。哈哈。文字的东西好,会精炼,爱看的就看,不爱看的就不看,比当面说话还好。

哈哈,我以后还能写吗?

老人真的要自省,别管那么多事了,老小老小,做个老乖孩子就好。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贺老师以此来提前约束自己,真好!
我姥姥和我妈妈都觉得自己很厉害,在家里事事要做主,别人做都不放心的——我也以此为鉴,放低姿态、多夸他人才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支持鼓励!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到这里来了的,估计话都不多。不然,谁旁边还站着一群人看着发博文?

哈哈,有道理。

老师!老人也是分好几种,或许是你的二姐在家里没有交谈的对象!来到你这里就开怀大谈特谈了!

是的,要么是什么都不说,要么话特多。

我喜欢和老人说话,我觉得能学到好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青年!

我小时就喜欢听外公说故事,猜谜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659.40
ETH 3075.69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