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过好了也不能忘记我们的兄弟姐妹

in #cn6 years ago

我来自于一个四五线小县城一个普通的家庭,家不富裕但是在吃喝和学习上一直没犯过愁,大一考上大学,前几天寒假回家的时候,路过以前经常买教辅的书店,想着进去忆苦思甜一下,进去后看到一个男生在那抄东西,很奇怪,走进一看,正在抄一个教辅资料的题目,我记得很清楚,高一化学我问他干啥呢,咋不买回去写,他说没钱买,来抄抄题目,回去做完再来对答案,我当时就感觉特别难过,把兜里大概100多块钱,把高一那套教辅资料都买了一本送他了,临走我告诉他,好好学习,以后上大学靠自己就好了其实这件事看起来也许很普通,但是对我的影响,就是经历不如意的时候,我都会想到这个男生,然后就会格外珍惜现在拥有的,度过最艰难的那段日子。其实我偶尔深夜想起他也会有点后悔,应该回家再拿点钱,帮他把高二的也买了,或者留个手机号给他 ,现在只能希望他明年能够考上大学,能够自力更生吧。

Sort: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225.92
ETH 3120.30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