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高校學科,對您的工作事業或 家庭生活,有甚麼的影響?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剛剛看到軟哥
@softmetal 這篇文章«高考五門,那一科最有用» https://steemit.com/cn/@softmetal/5

看了後,我也回想自己的高考五科,除了中英文外,便是統計學、會計學及商業應用。

當年,我進入的一所中學,是稱為職業先修的學校,整個中學的過程,都是在為未來工作而作準備。

我從初中起,便是選修商科,在高中畢業前,已完成所有會計員的公開試及證書,中學畢業便是進入準會計師的跑道。

我很多同學都走著這條道路,一個又一個的當了會計師。

的而且確,香港是商業掛帥的社會,選商科是無可厚非。但我最終都是放棄了走會計師之路。在當第七年會計員時 (這是當年會計行業最關鍵的一年,因為當會計師需要最少七年實戰經驗),決定離開這行業及職位。投身於互聯網絡及遊戲開發。

今早看到軟哥的文章,再回想二十多年前高考時的畫面,心裡回想,倒底有沒有浪費了中學的學識呢?

原來,幸運地,這幾們學科竟然能運用至今,特別是統計學及商業應用。遊戲開發過程中,實質全是數據統計,而商業洽談時,很多時候也會回想當年老師教導的片段。會計知識更不用說,一間公司幾年的年報帳目,一迅間便能解讀真偽,從帳目中判別這機構的品格。

您呢?

您的高校學科,對您的工作事業或 家庭生活,有甚麼的影響?

方便分享嗎?

IMG_20180521_054412.png


Steem 植樹記錄 (自我記錄)


這篇文章是第三十一次使用 @treeplanter ,合共植了 0.4 x 31次 = 12.4棵小樹苗。

想了解這是甚麼? 立即看這一篇文章小事,大意義 - 您願意每天植一棵樹嗎?

45SBD

Sort:  

我本科学的,全部归还给老师了......

工作上用不到,便會全忘了。

我很多數學知識都忘了。

哈哈,谢谢米高哥给我做广告啊!

我也很感謝您出這帖,引起很多回憶。
我甚至想過點名給其他村友們接龍下去。

You just planted 0.28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5273.65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5248.25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This post has received votes totaling more than $50.00 from the following pay for vote services:

buildawhale upvote in the amount of $51.09 STU, $74.40 USD.
danzy upvote in the amount of $0.69 STU, $1.00 USD.
treeplanter upvote in the amount of $0.53 STU, $0.77 USD.

For a total calculated value of $52 STU, $76 USD before curation, with a calculated curation of $13 USD.

This information is being presented in the interest of transparency on our platform and is by no means a judgement as to the quality of this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4928.52
ETH 3525.30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