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开学啦!

in #cn2 years ago

spring

天气难得的美。十二三度的温度,不大不小的凉风,温而不燥的阳光,天空,自然也就蓝盈盈的。久违了哎,如此称心如意的天气,估摸着有一个多月了。

新年开学,不管小学幼儿园,无论舞狮大鼓,想必孩子都感受到了这第一天的特别。

哥哥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接受建议下定决心转了寄宿,虽然还是对家恋恋不舍。早上本想让我送他去学校,却又坚持要早到又坚持走路,这样我送妹妹就无法分身。正发愁着,他却变身男子汉像是果断舍弃了什么,“没事,我自己去!我自己走!”

临出门,又走过来和我抱了抱,脸上一瞬间又闪现出难过。我拍了拍他的背。

昨晚上叫嚷着要早起早到园的妹妹,过了七点喊了一阵才醒过来,睁开眼睛倒也清醒,麻溜地穿起衣服。一路上欢快雀跃,“妈妈,我想死我的幼儿园了!”到了幼儿园门口,边测体温径直冲进去!听不到我的“拜拜”,也不看门口的两台大鼓。

我在屋子里踱步,除了磁磁作响的水壶,一切物件都是静止的。寂静如同空气。远处的工地、厂房恢复了往日阵阵巨大的噪声。

哦,今天还是情人节,听点什么吧。《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可以,碰上哪个就哪个。

这里居然给了三个版本。

第一个是原唱,来自美国黑人爵士乐歌手乔治·本森(George Benson)。

咦,这旋律嗓音不喜欢,黏腻的大叔味。很像老旧土的典型的中文情歌。怪不得,确实很久以前听过中文版的。

再听听另一位美国流行歌手Glenn Medeiros(葛伦·麦德罗斯)演绎的。嗯,这个不错,清彻透亮,强劲矫健。

最后是西城男孩的,也是很久以前听过他们的什么歌,印象不错。嘿,还真是男孩版的,唱功越来越年轻时尚风。也不错。

三版再来一遍。

这次没有那么讨厌第一版了。是的,温柔绵密悠长,只是我不太喜欢这种风格。

第二版的依然好听。又看着画面歌词听了一遍。歌词字面直白无趣。看着看着,听着听着,却心生感动。

第三版再次听来有华丽喧嚣之嫌。

又交叉听了两遍第一版和第二版,第一版就听出了经典的味道。

胸中涌动。纵然世间爱情千千万万,千千万万的人不相信爱情,爱情却一直是美的,爱情总在那。

听这音乐,感受爱的勇敢,爱的信心,爱的坚定不移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23.84
ETH 3158.34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