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无问东西#我才明白,来人间一趟,不是来将就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时常在想,孔子站在那儿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到底是什么心情呀。

我们从小背诗读书,看史料,又究竟为了什么,也许开始都是为了学习和积累,为了明白道理和仁恕,甚至有些人真的是为了通古博今,做圣贤。

无论是不是殊途同归,在此之外每个人也还会有自己的理由,对于我,更重要的是书里还有这个对谁都会开放的隐藏属性。为了将来的某一时刻,在感到无能为力或一无所有又不愿逃避的时刻能不孤单,想到曾经还有人和自己一样,即使是想象中的,不孤单就不会无助,因为人总是会落单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有通过不断改变自己的目标来让自己喜悦或释怀的权利,这时道理就不那么重要了,道理还不足够让人做不想做的事。

唯有变化才是这世上唯一亘古不变的常量,人人都能做到的道理叫常识,多数人能做到的道理叫理想,仅有少数人能做到的道理叫偏执,这世界是属于偏执狂的,余下的人们在这三者间不停的游移,纠结,和伤害。

人的心力终究是有限的,我读过一个说法,你新交了几个朋友就要相应的失去几个朋友,于是兜兜转转,能留下的只有那么几个。

人就是常常会把自己的成就感建立在一些奇怪的事情上,把哗众取宠当勇气,把多少人回复自己当骄傲,如果你觉得奇怪,那就不要费力理解,因为它一定有个理由,也一定是你觉得可笑的理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定之规,我也有我心里的一片净土,不落的太阳,光辉的景像,不会给谁踏足,因为它实在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所以何苦呢,你想它来,你想它留,你想它再来,这句话不止囊括了整个人类的进程,还预示了我们,这世上很多事终究只是委屈了自己,毕竟洗澡时你会擦手去回复的人原本就不多,而值得的人比不多更少。

对值得的人,我不想恬不知耻的消费着你们的快乐还心安理得,都只有一辈子,我不能自己懒还不要脸。

人们和人们是无法相互体谅的,没有感同身受,也没有同病相怜,幸福感是要靠周边参差不齐的人生来体会的,有多少人想过,你和谁一起觉得开心,不一定是对方多喜欢你,也许只说明他比你更聪明。遇到拿自私当个性,总是靠自己去妥协才能维持的关系就算了,本来我也不喜欢伪装,你走,我不追,你来,我也不会迎。

我带着情分努力了,我的善良带着我与生俱来的锋芒。

心软时我总会想起张国荣的绝笔:我一生无做坏事,为何会这样???

今天我又失去了什么吗,我只会记得我又得到了很多。

一件事,无数人在追求,无数人会妥协,而我会庆幸,也必将会庆幸,自己从不曾,也永不会,加入其中。

来人间一趟,不是来将就的。


以上是我看完《无问西东》之后突然想写的,不是影评,但确实是我所想。

最后说一句,王力宏太帅,黄晓明不赖,陈楚生深沉,张震完成了演戏而已。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900.86
ETH 3250.85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