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一点比特币都没买?-----对比特币的一点新认识

in #cn7 years ago

今天和小伙伴们meetup完毕。 又蹭李姐的车回家。
李姐的儿子小泽今天也来了,9月份将要去河南读大学。
在车上闲聊着,小泽说了一句话:如果现在没有互联网的,会是什么样啊!
不禁感慨,没有互联网的世界,真不知会是什么样。

  1. 断网体验
    去年的时候,有过几次没有网络的体验:我所工作的小国家,国防部副部长叛乱,整个国家的网络被终端3天。 没网络的日子,总是有点感觉不习惯:仿佛被窒息似的,渴望呼吸。
    3天后,来网了。 虽然打开网络一看,也没什么人联系我。 但是, 感觉好多了。
    互联网已经是一个不可逆的发明, 人们已经无法回到没有网络的生活。

2.这玩意儿有啥用?
聊到了比特币,虽然我关注了很久, 看了很多讲座、视频,文章。 其实在我的心底里,还是不很认同比特币。
不就是一个系统产生的、不可以伪造的数字货币吗?
或者进一步说,连货币都称不上,基本上没有国家承认它是货币。 要是承认了它是货币,国家就亏大了:政府没钱了,可以开动印钞机印钞票嘛。 印钞票是多么轻松的事情。
更直白的是:它就是你账户上的、代表你拥有比特币数量的一个数字而已。
这个数字有什么用呢?
它能吃吗?能喝吗?能玩吗?
这东西啥用都没有啊,它就完全是一个被大家吹大的一个泡沫而已嘛!

就像腾讯的Q币一样,它有什么用呢? 人们接受它,是因为大家相信,能用它去购买腾讯公司的增值服务。
比特币一样,它是没有什么用的。 只是因为大家都认可它作为一种交换的中介物,所以它的价格一直在增高。
就像远古的时候,人们用贝壳作为交换的中介物。 贝壳有用吗?没啥用。但是只是大家都认为它能交换到别的东西,所以它有了价格。

既然我们的生活里,不能没有互联网。在没有国界的互联网,出现一种大家都能接受的互联网货币,也是必然。 有了大家都接受的代币,生活会简单很多。
前几天,我想注册一个美国Netflix视频网站账号看美剧:我搞了半天,没有注册成功。 原因是必须要有国际信用卡或者PayPal。我一个大国的普通子民,哪有什么国际visa卡啊。 还有PayPal又不支持人民币充值。 要是有国际互联网货币的话,国际间的交流就更方便了。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起来后,出现了这样一种东西-比特币,慢慢的,很多人接受它作为交换的中介物。

3.为何这么多人选择比特币
为什么大家会选择比特币作为交换的中介物呢?我觉得它有2个特性,而成为历史的选择:

稀缺。
总量恒定: 2100万个。 总量就这么多,没有人能够变出更多的币来。
这样就避免了,小马哥哪天高兴了,让员工多搞几个Q币出来;哪天不高兴了 ,就少搞出Q币来。
保管、流通方便。
给你我的地址,我就是到天涯海角,只要能连上网,我都能收到你的比特币。 而且不用租保险柜去储存。 记住你的私钥,它就是你的。
比特币不支持高并发的交易,是它别人诟病的一个缺点。
但是目前在区块链的世界里,出现很多支持高并发的代币,而且又出现了很多可以把代币转换成比特币的交易所。 也就是说,整个交易生态完成了。
忽然想起来,有人把比特币比喻成区块链世界的房地产。 感觉做这个比喻的人,真聪明:现实世界里,有谁会天天把自己的房地产倒来倒去?

尼玛,仔细想想,比特币太有价值了。 赶紧拿出今天的10块钱零花钱,买点比特币压压惊。

附:

货币贬值的亲身体会

关于货币的贬值,我是深有体会:
我成长在西北一个农村里。 家里以务农为生。 老爹老妈,辛苦了一辈子,积攒了一小笔血汗钱。
这真是叫做血汗钱啊: 经常需要顶着烈日在地里劳作,一点一点,一年一年的积累,省吃俭用一辈子,才积累下这点钱。
在母亲退休前(2007年),这笔钱还算点钱: 可以在全款在省城买套房子;但是到了今天, 到县城买房子都不够。 什么都做不了。
货币的超发,是对没有理财意识的老百姓的最大的掠夺。
各种坑爹的理财工具,又是对有一点理财意识的老百姓的又一次掠夺。

Sort:  

兄弟写的不错。尤其最后的货币贬值深有体会,现在要求人们不但会赚钱还能守住(管理)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907.24
ETH 3249.6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