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表態可以帶來甚麼?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圖代來自telegram文宣谷

運動發展到這一刻,香港的自由之夏正燒得熾熱。經歷了前天機場的眾多事件,我最想告訴大家的話仍是之前所寫的那篇:《運動的最大隱憂是仇恨》。

除此之外,想討論一種出現了一段時間的現象----強制他人表態。我心知很多人或許不同意我的看法,但我仍然想提出來。就如上圖所言,現在大家堅持不割席,但可以提點、可以討論。

不論是幾年前的雨傘運動,還是這次自由之夏,都不斷有人透過各種網絡渠道要求明星及KOL表態,例如遊戲直播人達哥就一直成為眾矢之的,由於沒有清楚表態,其專頁及頻道不斷被留言轟炸及責罵,Henry早前已就此寫了一篇文章《六九遊行(一):達哥封咪事件:言論自由的真諦,就是擁有保持緘默的自由》。當群眾去逼使一個人表態,究竟真的能吸納更多支持嗎?還是會令更多人反感?

前晚的堵塞機場離境入口行動,除了是希望透過癱瘓機場運作來逼使政府回應市民訴求外,亦出現類的的強制表態情況,而對象變為包括大量外國人的機場使用者。在BBC的影片中,當有同路人質疑堵塞離境行動時,堵塞者回應「要怪就怪政府」,認為旅客應該「blame the government」。如此將外地旅客置於無助之中,是否就能逼使他們站在自己這一邊,一同去「blame your government」?

我相信一個人是否公開支持一個行動,從來應該是出於自己的內心是否認同。群眾壓力不會招來盟友,只會增加自己的敵人。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hkxforce.net/wordpress/6470
Sort:  

不能同意更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03.76
ETH 2556.80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