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fontconfig设置:使用思源宋体和思源黑体

in #cn6 years ago

都7012年了linux还要自己设置字体……

不过思源(Noto)系列字体真的是开源界的福音,字重多,字符全,自带hinting,长得还漂亮,换上以后整个系统都显得高级起来了~

为了获得“高级感”,首先你需要安装noto-fontsnoto-fonts-cjk。因为是7012年,中文字体里自带的英文字符也不算太丑,所以不需要像ArchWiki这篇博文一样,分别定义中文和英文。全用Noto就好!(而且,分别定义的方法在chrome上有些小问题……)

~/.config/fontconfig/fonts.conf的内容附在这里,保存之后用fc-cache --force --verbose更新字体缓存就行了。

题外话,中文可用的字体实在是太少了。因为SimSun太渣,windows下的中文连个可用的serif字体都没有,每天只能对着呆板的雅黑干瞪眼……

最后是截图时间,网页真正的样子其实是这样的:

3.png

而且宋体也是可以作标题的

5.png

Sort:  

Firefox可以完美的中英文分开设置。
文本编辑器只有 vscode 和 everedit 支持。

是的……但是没有了Hide Caption Titlebar Plus,linux下firefox的额头变得特别宽,而且Vimium-FF的Bug还特别多……

还有就是,我始终没有想明白一个问题,如果Firefox是为了提供和Chrome类似的体验,那我为什么不直接用Chrome呢?

所以时隔几年之后,我又叛逃到Chrome了,希望是暂时的。

https://www.ghacks.net/2017/10/27/how-to-enable-firefox-webextensions-on-mozilla-websites/

因为 Firefox 更强啊。
大额头是个大问题,还好我不用 Linux,嗯,是不能用啊。

兴冲冲地跑去试了试,要是能在空白页、about:addons之类的页面上用就好了……装完插件,我开心地按着键盘,突然切到了一个空白页,然后就要去够鼠标了——用户体验-2。当时我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才放弃Chrome的。

还有个原因是Android上的chrome没有扩展,缺了广告过滤、https系列,简直没法用。

那倒是,手机上的重度用户可能比较喜欢Firefox。


另外刚才我用KDE自带的设置把标题栏隐藏了……感觉好多了,虽然没有了关闭按钮。

对了,7012年是故意的还是笔误?

只是在玩梗而已^_^

(标题是为了SE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69.64
ETH 3235.92
USDT 1.00
SBD 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