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石头"之晕从耳朵来 The Crazy Stone|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有一种眩晕叫耳朵里面长"石头"!

而说起疯狂的"石头",可能大家有点印象,这不是一部由徐峥,郭涛主演的带有黑色幽默风格的影片么? 这和晕又和耳朵有什么关系呢?

AAA.jpg

此"石头"非彼"石头",那么这个疯狂的"石头"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它是一种碳酸钙结晶,成分和结石相似,只是因为它个头太迷你了,头部的核磁共振和CT都无法显示,只能通过专业的眩晕检查方法才能明确是哪个耳朵以及哪个半规管的耳石脱落了。

这个疯狂的"石头"导致的眩晕病就叫"耳石症"。 听到耳石,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应该有个疑问,是耳屎么?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耳石症"简单一点来说,就是类似于果子成熟了,要掉落,而耳朵里面的这些"小石头"成熟掉落的时候没有掉落到它应掉入的地方,从而引发病症!大家一定很奇怪我并非医务人员,为什么会知道这个? 好吧,很不幸,前段时间我正好是"耳石症"患者!


你晕么? 也许许多人都经历过晕,但并不知道,这居然跟耳朵有关系!大部分人可能在自己有点晕的时候并不在意,觉得可能是自己太累了或者颈椎不好吧,在自己患病之前,我也不知道,而且如果是正常自己去门诊挂号的话,我应该会挂神经内科,而不是去听力中心。

眩晕头晕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发病率很高,据医生跟我说尤其是年轻女性20-30岁发病率更高,诱因却有很多,无法确认是由什么引起的,至今我也不知道为何早晨一起来便发病了。

晕其实和我们的耳朵有很大关系,后来医生告诉我才知道是因为在人类,维持人体平衡主要是三大体系,前庭系统,视觉系统和本体感觉系统,前庭系统藏于内耳,包括三个半规管和两个球囊,负责人体平衡的重要器官。

因此,听声音和维持人体平衡是耳朵的两个重要功能。想来我们是真的应该要特别注意保护我们自己的耳朵了!


在我"耳石症"患病当天,去医院检查,医生便通过最直接有效的手法复位治好了我,复位后3-5分钟就看东西不旋转了。

很神奇,医生只是通过把我的头朝几个方向转了几下,没有打针吃药!修养了两三天之后便完全好了,时隔一周之后去例行复查,医生检查各方面都没问题,这些疯狂的"石头"复位好没有再掉落其他管道!

然后这并没有结束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其实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可能会诱发"耳石"的脱落,手机就是其中一个,我们很多人对手机的依赖性都极其的高,只要手机几分钟不在自己手边就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没有安全感,每日低头玩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多。**长时间处于一个姿势便会很容易诱发"耳石"的脱落!

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哦,开始重视起来! 虽然说"耳石症"这个病不大,但是发起病来的那种难受我是今生难忘,恶心呕吐,眼睛都不敢睁开,身体不敢转动,否则就是天旋地转!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啦!


欲知后事,请看下回!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herlife 的支持!

Pls follow, upvote & reply @herlife, Thank you!

Sort:  

姑娘年纪轻轻,保持健康。

多谢大表哥关心,这次来的有点突然了,正在努力锻炼身体,努力保持健康!

“疯狂的石头”不是病,发起来真要命。祸兮福所倚,一场“石头眩晕记”普及不少偏门小学识,前车之鉴,看病需提早,切勿拖拖拖!

标题:10分。行文:15分。主题:20分。情感:35分。总分:80分。

受教了,第一次听说耳石。

我也是第一次,到医院才知道,但犯病的人很多

保持健康,才能享受人生。

是的 身体最重要啦

涨知识了!

😊😊

一看就知是耳石了,😄。

你好厉害啊 自己没生病之前都没听过还有耳石呢

Merck manual有些资讯。。
手法复位,有:Epley maneuver(最常用), Semont maneuver,Brandt-Daroff exercises..
http://www.merckmanuals.com/professional/ear,-nose,-and-throat-disorders/inner-ear-disorders/benign-paroxysmal-positional-vertigo

涨姿势,耳朵好重要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78.84
ETH 3197.52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