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18岁,你还在吗?【错过的爱情故事,七夕征文比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流年里,最美的是遇见你 ,
记忆中,最痛的是错过你 !
如果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对你心中的那个她/他说…


(图片来源网络) 


 “老王,起床了,起床了!”  我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看到了大学宿舍的上下铺,曾经的室友都在一个个的从床上爬起来,此时此刻的我懵了,大学生活早已在五年前和我告别了,目前我在一家外企上班,我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疼,这不是梦,难道上天真的给了我再一次机会,让我可以再次见到心中的她,弥补当初的遗憾吗?我急急忙忙从床上爬了起来,跟着室友洗漱,下楼做早操,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美好,而我的思绪慢慢的回到了八年前…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性格比较内敛,不太爱说话,尤其见到女生,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寝室的兄弟们都叫我“独孤王”,他们断定我要孤独一生。和她的相遇是在大二的体育课上,不知道是上天的刻意安排还是冥冥当中的定数让我遇见了她,当我见到她的第一眼,我的目光就无法从她身上离开,她在我心里是那么的纯净,阳光,美丽,一节体育课老师说了什么我完全不记得,我只记得她,她的一举一动,每个微笑,每个眼神,每个转身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当听到下课铃声想起的时候,我依依不舍的把目光从她身上移开,魂不守舍的回到了宿舍。
那一周内我室友问我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自己在那傻笑什么呢?” 我每次都是笑而不语,整个大二的生活我就是天天盼着每周一次的体育课,这样才可以见到她,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她,心里乐开了花,她就是我的女神,没有之一。都说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大二的生活结束了,由于我的懦弱,腼腆,她也渐渐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不见了,但是在我心里已经深深埋下了一颗遗憾的种子,终究没能破土而发。  


这次我怀揣一颗期待的心走在上体育课的路上,心里非常忐忑,我不断的问自己,我回来了,你还在吗?当我拐弯进门的时候,由于心中所想没怎么看路,撞到了一个同学身上,我定眼一看,是她,就是她,我愣在原地发呆,没想到在八年之后我还能再见到她。


“同学,走路小心点。”这是从我见到她起,她和我说的第一句话,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有想到她还能和我讲话,我当时激动地不知所措,语无伦次的地对她说“对,对,对不起”她冲我笑了一下就走了,半天过后我终于缓了过来,她真的还在,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的清新脱俗,美丽动人。  


我暗自对自己讲,既然上天给我一个和她再次相见的机会,这次我不能只偷偷的看她,不能再偷偷的跟踪她看她住在哪栋楼,不能再特意地跑到离她近的食堂吃饭只为再见她一面。我要把握上天给我的这次机会,至少让她知道我的存在,让她知道我是那么深深的思念她,喜欢她。 


回到寝室,我和室友豆豆说我喜欢上了一个姑娘,要追求她,他惊讶的嘴巴能塞下一个鸡蛋,和我开玩笑说独孤王难道也能破茧成蝶吗?但是表示他会全力支持我,配合我。


俗话说要想革命成功,必先打入敌人内部,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和她的室友有了接触,从而通过她室友接触到她,她单身,学习特别上进,是个乖乖女,至于为什么没有男朋友按照她们的话来说就是还没有遇见心中的白马王子。如愿以偿我迈开了第一步。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八年前的我了,经历了外企公司内的人际关系,我已不再像之前那么害羞腼腆。我以考六级为借口让她帮助我,辅导我,作为报答我请她吃饭,帮她打水,送她上课...我们接触的越来越多,一起学习,吃饭,交流,散步。就这样很开心的过了一个月。


有一天晚上我终于鼓足了勇气想要和她表白,就算过去了五年的时光,当我再次见到她的时候依然不变的喜欢她。当我说出:“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这句话时,整个人感觉好轻松,好满足,压在心里五年的话终于说出来了,我满怀期待的看着她,等待她的回答,她是不是会答应我?她应该心里已经知道我喜欢她了吧?她到底会不会接受我呢?就这样一直看着她,一直看着...


“铃铃铃...”哎!闹钟响了,原来还是一场梦,虽然我最终没能听见她的回答,但是对于我来说,不再有难过,不再有遗憾,至少努力过。


有的时候人生往往就是这样, 无奈的错过组成了无法遗忘的青春往事。


(图片来源网络)


多少错过,遗憾终生无法言说,
多少离别,无力挽留不知所措;
相遇容易,相守不易,
也许一个转身便是一辈子;
不输给时间的陪伴要拿命珍惜,
别等人走了,情淡了,
才追悔莫及;
别等心远了,缘散了,
才重重叹息!

七夕将至,在此祝愿大家有情人终成眷属,相爱相守一辈子!


@rivalhw 举办的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


 感谢您支持 @herlife ,我会分享更多!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for @herlife , I will share more! 


Sort:  

原来梦中的你幻化成了男的,要不然我又会与我自己的文章同性之爱,联想在一起,看你之前那么看我的眼神,莫非你爱上了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我还是比较喜欢男追女~~

Congratulations @herlif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给力的青春

快写你的爱情故事去

居然是男追女,原来你想当男的

女追男我觉得我写不出来啊😂

哇,你们的想象力都超好 我很真以为是男的😛 以为是你自己的故事

哈哈😜😜

寫作就是這麼有趣,想要變成什麼都憑自己想像。

哈哈 是的呢 天马行空的想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299.02
ETH 2440.23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