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认识了“注意力>时间>金钱”

in #cn7 years ago

从《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里第一次获得这个概念
注意力>时间>金钱
我以为我理解了,现实还是打脸,直到最近重新“践行”这个概念,更深层次的理解。

我们先反过来看:
金钱<时间<注意力

大部分人停留在两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减少时间的浪费。
如果这件事占用我的注意力,那么我就不做。例如,卸载王者荣耀app,不看肥皂剧,卸载今日头条app。
我们也知道避免注意力的三个“大坑”:
第一个大坑,叫“莫名奇妙地凑热闹”
第二个大坑,叫“心急火燎地随大流”
第三个大坑,叫“操碎了别人的心肝”

第二个层次,能用金钱购买时间,那么就使用金钱购买,例如外卖,或者其他跑腿服务。

第三个层次,用金钱购买“注意力”,这个是我无意中做到,例如我购买得到80%的付费专栏,这些专家团队为我提供知识服务,节省我大量的时间,最重要的是直接提高我注意力的质量。

第四个层次,我最近才真正体会到。那就是用金钱和时间置换提供“注意力”的空间。

对,用金钱和时间来换“注意力的空间”。
什么空间?
第一个空间,物理上接近高手。
例如参加大师的演讲会,参与线下课程。例如考世界顶尖大学,就是接触大量的高手,学霸,大师。
第二个空间,打造一个不被打扰的工作学习环境。

重要么?
很重要!
从小到大,我们大部分人的学习是被动吸收。直到现在,很多人包括我也是,获取知识的思维还是“伸手党”,期待一个“老师”告诉我答案,而不是自己主动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为什么很多人离开了校园,进入社会就停止学习了,或者说,学习的效率大打折扣?最简单的原因是,学校提供了一个学习的环境。对于那些自控力较差的学生,学校的学习环境被动的带动他们学习。现实是人们出了学校进入社会工作,没有一节45分钟的课堂环境。现实让我们误以为自己会学习,其实我们的自控力一直很差呀,只是在学校的环境“逼”着你学习。

所以,我就是矫情了,我承认自控力比较差,如果不能在家创造一个不被打扰的工作学习环境,那么就去图书馆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7515.20
ETH 2438.35
USDT 1.00
SBD 2.34